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Tuesday, May 14, 2002

《美馬牛》ペンションウイズユー Pension With You

當年預約的過程有點波折: 原本憑著一股憨膽直接打電話去, 英、日語夾雜解釋了半天, 得到一句「I can't speak English」, 然後開始傳來陣陣傻笑聲... 後來請日語流利的朋友幫忙, 收到兩次回覆傳真都特別註明「I can't speak English, sorry!!」或用日文寫他們英文完全不行很抱歉... 幸好最後順利搞定!

到達美馬牛車站, 大約下午2:30, 小鎮很靜, 路上幾乎沒有人車, 隨起伏的丘陵地形走著, 經過美馬牛小學校...大約走了 25min, 我們來到遠看像個玩具的 Pension With You。遠嗎 ? 累嗎 ? 一點也不, 而且很值得, 美景是要付出代價的。



熊谷小姐發現了我們, 擺好拖鞋等著, 聽到熟悉的傻笑聲, 語言再也不是障礙了~



Pension地勢較高(在新星丘上), 且位在著名的パノラマロード(Panorama Road, 景觀之路)上, 挑高、180度視野的餐廳, 讓人不知該怎麼讚嘆....



民宿的晚餐簡單但不馬虎, 生食、揚物、焗烤..樣樣不缺, 口味也中規中矩, 當然, 有美景佐餐, 分數倍增!



早餐, 同樣樸素實在, 接著要去騎單車的話, 記得多吃幾碗飯 ^^

從預約開始, 到來吃、住人家兩天, 一毛錢都還沒付, 直到check out...一泊二食, 每人¥8000。帶著熊谷婆婆送我們的pension明信片, 在就要離開美馬牛的路上回想在路上與我們打招呼的學生、送我們補給飲料的佐藤商店婆婆、小學校前可愛的「子供飛出」警示牌、YH那兩隻每天目迎目送我們、尾巴搖得快斷的小狗...多可愛的小鎮啊......

可惜才回台灣不久, 就看到這樣的消息 -- 失格的旅人, 很遺憾, 其中許多兇手, 是我們的同胞。後來陸陸續續聽說有人被 Pension With You 拒絕或被要求先付訂金, 如果因為少部份人自私的行為, 讓台灣人享受不到那種互信、溫暖的服務, 是多麼可惜的事呢 !?

URL: ペンションウイズユー
遊記: irene's page

5 comments:

siusaiwan said...

Hi ,

Your diary about ' Pension with You ' is very attractive!

It makes me interested to stay there in my coming trip!

Can you pls tell me if this pension include private bath for a group people of four ? (Do they have a big room for 4 people?)

Thank you very much!

irene's cuisine map said...

hi..

我們是2002/5去住的, 如果沒有改裝的話, 衛浴設備都是公用的; 我記得他們有和式房, 住四個人應該OK..

不過, 這家民宿需要預付訂金了...

siusaiwan said...

Thank you!!

Anonymous said...

HI~我這兩個星期在網上已搜尋了很多富良野的民宿,一直猶豫不知遺哪間好,直到看到你的blog我好想好想好想超想住這間哦,請問你懂日語嗎?我打算找朋友幫我訂,不懂日語去到他會不高興嗎?謝謝

irene's cuisine map said...

@ Anonymous

pension 主人和員工應該都只能用日語溝通, 而且聽說近年來已改成需要預付訂金, 比起其他民宿是稍微麻煩一點, 可以請你朋友詢問看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