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Monday, May 23, 2005

《台北市》兩班家韓式碳烤

金主終於想到自己很久沒請客了, 這個發現完全解救了大家的 Monday Blue~

照例來到 A9 館 6F 才由金主找一家看得順眼的餐廳(不必先看菜單和價位, 這就是金主和我們死老百姓的不同), 店裡十分乾淨整潔(不似一般碳烤店煙霧迷漫)。不傷腦筋, 直接點了已搭配好的六人份套餐。



不知道是因為中午生意較冷清, 還是真的周道, 今天全程都是由服務人員動手, 我們只負責聊天等著吃。



金主興緻高昂, 用了一些大家慣用的、對韓國人的「形容辭」, 後來一旁烤肉的服務員忍不住講起「我們韓國.... 你們台灣....」, 頓時一群烏鴉從上空飛過.....

有些服務人員口音感覺像是韓僑, 而沒口音的那位說她是生長在韓國的華人... 來到人家地盤, 罩子還是得放亮點, 不然, 很~尷~尬~



啊.. 回來講食物, 套餐裡附有豬、牛、羊肉和海鮮(明蝦、干貝、鯛魚片), 肉質、油花、鮮度和份量都很好, 另有煎餅、小菜多種。




一開始大家唏嚦呼嚕夾了肉就往嘴裡塞, 幾回合下來才發現有幾盤生菜放在一旁, 是讓我們配著吃的(奇怪, 服務員也不提醒我們 ?!)




接下來上一個大石鍋, 服務員現場拌起來滋滋作響、香味四溢, 飯裡摻著泡菜、蛋、海苔、蔬菜...還有一層色澤動人的鍋巴。

一人一大碗, 有點飽了呢~



還沒結束, 最後有一道人蔘雞湯, 整隻雞身在人蔘、紅棗、松子湯頭裡燉得鬆軟, 這頓中餐已經是出乎意料的豐盛。

這是我第一次吃完碳烤, 身上沒有一點油煙味, 服務員解釋說:「烤爐底雖然燒著炭火, 但烤架內和底部都接有冷水(水冷式 !?), 不管怎麼烤都不會沾黏或燒焦, 而且真正無煙到感覺不出抽煙設備的存在。此上為本店專利, 只此一家。」

六人套餐 NT2980 + 10%, 謝謝金主。

ADD: 台北市松壽路9號(新光三越A9館6F)
TEL: 02-2720-1980(週五及例假日不接受電話預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