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Tuesday, February 14, 2006

《台北市》八彩料亭

好好的吃一頓好好的料理, 就有無與倫比的幸福感吧 ! ← 這個藉口說服自己或別人都相當好用 !!



招牌料理低調又招搖的掛在門口....(糟糕, 雨滴命中鏡頭...orz)



綜合剌身。食材很新鮮, 但份量不多。



煙燻豆腐鯊。膠質部位透明有彈性, 口感Q但不過韌, 魚肉燻烤得剛剛好, 皮香肉嫩, 即使不沾哇沙米, 原味就很爽口~




鮟鱇魚鍋。進口鮟鱇魚, 本店招牌之一, 需要事先預約。鍋品的份量足, 但鮟鱇魚佔的比例不很高, 服務人員會很盡責的把每個部位都介紹出來 -- 除了魚肉, 還包含魚肝、魚皮、魚卵巢(?)... 湯底由紅、白味噌調製, 香但不過鹹; 麵是讚岐烏龍, 真的久煮不爛、口感彈牙~



鮟鱇魚肝, 傳說中與鵝肝同級的聖品, 口感很綿密, 味道嘛.... 就是肝的味道(有沒有見山還是山的感覺 ^^")



店裡沙米斯的炸蝦頭。食材新鮮的火力展示吧 ?!

我們點完以上菜色後, 服務人員自動踩了剎車, 認為二個人的份量已經足夠了, 結果....



我們加點了一份握壽司, 因為北海道馬糞海膽賣完了, 所以組合是飛驒牛、鮭魚子和鮪魚。光這一份(都是small size)就要價 NT720, 所以要多拍幾張...



飛驒牛握壽司。肉質很嫩, 烤得很恰到好處, 大約1、2分熟, 有入口即化的口感, 不過並不是霜降、沒有濃郁的奶香... 吃飛驒牛果然還是該去飛驒啊... (倒是忘了問: 日本牛肉可以進口了嗎 ?!)



鮪魚握壽司。赤身部分(不如想像中高級), 很新鮮、也好吃~



前面的料理全部吃完了, 空間還沒填飽, 於是用剩下的鍋底煮成雜炊(粥)... 我想當初點菜的服務員應該嚇到了吧 !?

財神再度被食神打敗, 加上10%服務費, 本日全部消費 NT3260 (我想...「一般」兩人份預算應該可以在NT3000以下吧)。

哎... 這一餐讓我強烈的想念起前兩年在飛驒、北海道吃平價好料的美好旅程 ~~



位置不難找, 附上地圖一份。

TEL: 02-2779-1007
ADD: 台北市光復南路260巷28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