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Wednesday, October 25, 2006

《台北市》長白小館

老同事之八卦牢騷大會, 在還不太合適吃火鍋的季節, 訂在這家大名鼎鼎的酸菜白肉鍋名店。雖然位處精華鬧區, 但門面裝潢十分樸素, 完全靠料理見真章了!



十個人正好坐滿一桌, 這個陣仗只是第一回合..



酸菜白肉鍋底。除了酸菜、白肉, 還有沈在下面的螃蟹和凍豆腐, 人一直沒到齊, 圍坐著力持鎮定的聊天, 但它飄送出的酸味香氣剌激著唾液分泌, 不停的對我們進行味覺上的凌遲...



終於可以開動了, 在等待的空檔, 先來些墊肚子的小品吧。這份韭菜盒子的冬粉很軟爛, 韭菜的腥味也不重, 是很對我的脾胃啦!



店家在佐料區貼了一張說明, 照比例調製至少保險不出錯... 其實原味的魅力一直遠遠比任何醬汁更能吸引我, 尤其粉紅色的紅糟豆腐乳看起來實在有點怪, 不過我還是乖乖依樣畫葫蔖弄了一份, 後來配合白肉嘗起來, 實在不得不說的確相當麻吉!




兩盤肉(白/羊/牛)是 default 的, 毛肚也不能少, 加上丸子、餃類、金針菇.... 滿滿一桌很有氣魄, 火鍋果然是種充滿幸福感的料理啊...



這裡的白肉和酸菜一樣講究, 吃起來滑順但不油膩(或是油膩感已被酸菜洗掉 ?), 湯頭味道重(我怕酸, 這個程度對我而言已經很重) 但不剌激, 而且溫潤留香... 名店就是好在多一點堅持吧!


十個人吃到滿水位, 結帳 NT 3270, 物美價廉!!



位置近忠孝東路、延吉街口(萬泰銀行後方), 附上地圖。

URL: 酸鹼中和的好(胃)道-長白小館
ADD: 台北市光復南路240巷53號
TEL: 02-2751-3525、02-2711-264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