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Monday, October 01, 2007

《新得》そばの館‧レストラン玄穣

離開富良野, 往南進入十勝地區, 陽光普照的國道 38 號上交通繁忙, 進入新得町後因綿延的蕎麥田而被稱為「そばロード」(蕎麥之路 !?)


新得位在山麓、溫差大, 種植蕎麥已有百年歷史, 這間餐廳雖然門面和內裝都很樸實, 但在門口貼了一張小小的公告 -- 目前使用的是 9 月 22 日收穫的蕎麥 (← 彷彿看得到驕傲笑容的一句話)。再講一次不知重覆過幾次的那句話: 「這就是產地啊 ~~」


天ぷらせいろ, ¥1300。


天ぷら (天婦羅) 以蔬菜為主 ... 看到了嗎 ? 南瓜又出現了 XD


せいろ (蒸籠的意思, 應該是指放涼麵的小竹屜吧 ?!), 涼麵, 沾著醬汁吃。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 總覺得吃起來味道特別香、口感特別彈牙... 但無論如何我就是不習慣發出「咻!咻!」的聲音 Orz


かげそば‧天丼セット, ¥1100。這是かげそば (湯麵) 的部分, 原本對蕎麥湯麵的印象不怎麼優, 但這裡的麵條實在讓人很驚豔, 完全不會有在湯裡泡久了、失去彈性的缺點..


かげそば‧天丼セット的天丼 (天婦羅丼) 部分, 這樣才夠讓布魯斯勉強說一句, 飽了!

ADD: 北海道上川郡新得町基線104
TEL: 0156-64-5888
URL: http://www.shintokusoba.co.jp/
遊記: irene's pag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