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Wednesday, August 11, 2010

《米沢》上杉伯爵邸

謙信之旅 米沢篇, 不能錯過的, 當然還有米沢牛。


跟高山的飛驒牛一樣, 米沢牛也有一個 米沢牛銘柄推進協議会, 除了介紹米沢牛的身世, 也提供 販売店・飲食店 的參考名單。

既然是上杉之旅, 當然就選在「上杉伯爵邸」囉。


原伯爵邸是上杉第14代茂憲於 1896 年、在元米沢城二之丸的位置所建, 之後遭大火燒失, 目前的建築是在 1925 年重建。

餐廳設在大廣間, 窗外是仿東京濱離宮的庭園。

目前正在進行米沢牛ステーキ祭り (牛沢牛排祭), 就直接來一客吧。


SAUCE 分三種, 左至右分別是蘿蔔泥ポン酢、醬油(加山葵)、藻鹽。


medium-rare, 軟嫩順口, 溢著奶香但不油膩, 布魯斯覺得加ポン酢風味最讚。只有 200g, 顯然是意猶未盡的。


雪の膳。全套的米沢鄉土料理。


芋煮, 據說是米沢名物, 燉得軟爛的牛肉、芋頭加上蕈菇, 應該是吃起來暖呼呼、很適合冬天的料理。


青畑豆腐とだし。豆腐的口感紮實得像蒟蒻 (另有一道看起來像豆腐的寒天 :P), 還有濃濃的黃豆香。


塩引寿司。不靠海的米沢(山形県)利用鹽漬來保存鮮魚, 這種壽司吃起來只覺得 ... 很鹹 Orz

夏天食慾不佳, 這樣的份量勉強算是剛好 :P

URL: 上杉伯爵邸|米沢の郷土料理かてものを食する登録有形文化財(上杉記念館)

2 comments:

波波馬麻 said...

在這樣的環境吃當地料理實在好有感覺!
那個牛肉,我最愛的芋頭......
太迷人太迷人了~(^_^)

irene's cuisine map said...

@ 波波馬麻

用餐環境真的很不錯, 在燠熱天氣中難得有種清涼的 fe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