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aturday, October 09, 2010

《永和》義聚東‧劉家水餃

天氣轉涼, 傍晚出門散步兼晚餐。


門面小, 座位不多, 周轉率很高。經過朱振藩名氣加持, 一到晚餐時間門外總是有一些等位子的渴望臉孔。


這酸辣湯麵的單位應該是「盆」吧 :P

整碗沉澱澱地, 口味倒是頗清淡, 除了一般食材外, 還有口感Q彈但完全在預期之外的蝦仁, 鮮則鮮矣, 跟酸辣湯的風味實在有點不搭...


文滷麵就是一般說的大滷麵, 同樣放了蝦仁, 外加蛤蜊 (愛用海鮮 ?), 湯頭和諧鮮美。


中細麵條彈性剛好, 有咬勁又不至久嚼到無味。


頭好壯壯的肉水餃, 每個5元。內餡有很濃郁的青蔥香味, 調味恰到好處, 不沾醬也很順口。


炒三鮮也是阿莎力, 只是芡汁重了點。

料理的份量很大, 店員擔心我們點太多, 鄰桌也頻頻抛來好奇的眼光, 結果當然是沒讓他們失望 XD 改天再來嘗嘗山東燒雞(握)。


【2010-10-31】


山東燒雞。汆燙後裹上麥芽糖炸過, 再抹鹽放入蒸籠... 經過重重手續, 最後淋上的蒜汁, 酥嫩酸甜香兼備, 難以言喻的美味。


韭菜魚餃, 鮮味濃, 單價是一般豬肉水餃的兩倍。


這應該是我看過洋蔥最多的炸醬麵了 XD 單位仍是一大盆, 麵條厚實彈Q, 醬汁濃稠清甜, 得使勁攪拌, 吃起來還頗費力 :P


【2011-11-06】

據說「炒碼麵」名稱最早其實來自湖南, 傳至山東、韓國發揚光大, 翻成常用的白話即什錦(雜菜)湯麵。「碼」即是各種配料, 炒過後加高湯煮沸 ... 不知緣由還真難從字面上猜到答案 :P

這裡的炒碼麵 size 一樣很可觀, 可自選辣度, 這一份是微辣, yummy!

TEL: 02-8921-3000
ADD: 台北縣永和市中興街98號

2 comments:

Vickie said...

我覺得那一「盆」酸辣麵就夠我家兩口吃了
頂多再點個小菜吧!

irene's cuisine map said...

@Vickie

欸... 那個... 我們差點還要再加點一份燒雞 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