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Wednesday, February 02, 2011

《台中》京華煙雲 ~ 外帶年菜

每年挑選、嘗試外帶年菜已經成為一種慣例和樂趣, 今年婆婆訂的是中國北方風格的 京華煙雲


相較於過去幾年餐廳提供的精緻提籃、大砂鍋比起來, 今年領到的東西樸素很多, 只有一個紙箱和塑膠容器。


真空封裝的醉雞、醬鴨和梅漬蕃茄, 加上烤方附的泡菜, 組合成冷拼盤。


去皮後經梅漬的軟爛蕃茄, 一上桌就早早被掃光。


烤方, 那肉汁... 熱愛肥肉的公公默默地 (免得被善意勸阻) 喀掉了一大半 :P


泡菜雖然只是烤方的配角, 但酸多於辣、富米糠香味, 讓人筷子停不住, 完全喧賓奪主, 成為焦點。


百合牛肉。


這些是酸菜白肉鍋的食材, 圖片裡沒露臉的還有蛤蜊、杏鮑菇和冬粉, 淋上另附的高湯後加熱, 就是香味四溢的圍爐主角。


清蒸鱸魚, size 有點小, 很難「有餘」。


蹄膀燴烏參


栗子米糕。


桂圓甜湯。


六個人的年夜飯。

這桌菜色的口味應該是近年吃過最讚的一套, 眾人酒足飯飽、心滿意足, 就是個好兆頭 ~♥

♥ 祝辛卯年吉祥如意 ♥


URL: 京華煙雲
TEL: 04- 2372-5066
ADD: 台中市五權七街57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