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Wednesday, July 18, 2012

《台北市》野草居食屋


離家只有一站遠的地方、在一間日式老屋裡, 有家日式居酒屋新開幕, 誕生至今未滿一個月, 來嘗新。


由古亭站 2 號出口穿過老舊的社區鬧街, 入口在長慶廟前的小小廟庭一隅。


內部空間不大, 座位緊緊相連, 我們在撞倒幾個空酒瓶後才順利來到吧枱前就定位。

我非常喜歡吧枱座位的設計, 較一般店家寬且低一點, 視線和用餐空間都更舒服一點。古老的木質樑柱間, 縈繞著食客的淺淺笑聲與懷舊日本歌謠。


醋味中卷。不太像醃漬物, 醬汁與食材的味道是分開的, 不過中卷本身很讚。


原味竹荀, 當旬就是美味。


雞肉串燒。


蒜香生牛肉。布魯斯形容:嘗起來有點像是沒完全退冰的生魚片, 但至少沒有咬到碎冰 ← 呃 ... (≖ ︿ ≖)


炸物有點讓人疑惑... 野菜天婦羅的麵衣薄脆, 絲毫不影響食材原味; 但吃了酥炸東石蚵仔卻只記得滿口的麵衣 @_@


肚子太餓, 需要來碗鮭魚泡飯, 可是裡頭沒有多少鮭魚, 沒關係, 有解決之道 ...


自製一夜干(午仔魚)。油脂很豐美, 吃起來一點都不「干」, 加進茶泡飯裡又是另一種美味。


其實居酒屋比較適合第二攤, 若 (大胃王) 當成第一攤來吃, 就會變成這樣 ... :P


話說來居酒屋當然得來點酒, 野草提供許多日本清酒、燒酎、果實酒單, 但訂價 ... 很殘忍 (一瓶酒佔了一半的消費額 Orz)。這不是野草太狠, 而是台灣市面上的普遍現象, 也解釋了為什麼那麼多人從日本扛酒回來 $_$


野草適合好友小聚淺酌, 但下次應該會改喝台啤 :P


URL: http://www.fireweeds.tw/
TEL: 02-2366-0618
ADD: 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28巷1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