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unday, August 05, 2012

《台北市》玉鑫帝王蟹鍋物


布魯斯昨天有個系統任務必需在凌晨執行, 今天來補一下。(這些是高嘌呤、高膽固醇的食物, 應該要加註一下警語 :P)

父親節前夕, 訂位不容易, 要晚上八點才有位子 @_@

假日晚餐分為有帝王蟹或沒有帝王蟹兩種價格, 既然要進補, 當然就衝了。用餐限時二個鐘頭。

吃螃蟹的傢俬合照一張。

先上一輪綜合海鮮和帝王蟹。

海鮮的品質很不錯, 尤其是明蝦與生蠔 (需煮熟), 原本想當成湯底的蛤蠣在久煮之後, 肉質仍相當有彈性, 小驚喜。

這樣的情景令人不禁對照起在北海道與螃蟹共同編織的美好回憶, 毛蟹總是主角, 帝王蟹好像一直是 B 咖, 但長相稱頭, 視覺效果很足。相較之下, 這裡的帝王蟹尺寸稍微小一點, 但味道濃(稍鹹), 簡單燙熟就是會讓人微笑的滋味 ...

原本是半菜/肉半蟹鍋, 不知不覺間, 全部都被螃蟹攻佔 :P

生魚片還不錯, 但鮭魚的油脂太豐, 我不喜歡這種膩過頭的口感。

火鍋可以加其他肉片 (牛/豬/羊), 並可另點燒烤、手捲、握壽司等等多種單品, 但我覺得品質普普, 壽司飯太實太硬、燒烤過猶不及、牛/豬肉片及雞肉串還 OK, 羊肉就真的筋太多了...

總而言之, 這裡要價不低, 較之海鮮食材, 其他品項都顯得有點雞肋, 戰力有限的話不妨擇重點佈署。

最後, 一人一盒 Häagen-Dazs , 收工。


TEL: 02-2502-3386
ADD: 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148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