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Friday, October 05, 2012

《Bluff》Stella's In Bluff Cafe & Bakery


由 Dunedin 出發, 沿著 Southern Scenic Route 邊走邊玩, 時晴時陰到終於變成滂沱大雨, 抵達 Invercargill 時又再度放晴, 於是往 Bluff 直奔而去。

Stirling Point @ Bluff
南島的最南端是 Slope Point (46°40′40" S), 但顯然 Bluff 的 Sireling Point (46°36′54" S) 名氣更響亮, 遊客絡繹不絕。

Bluff 是歐洲移民在紐西蘭建立的第一個據點, 景色與其他城鎮也有很大的不同:它是南方的吞吐大港, 周邊也有應運而生的工業設施, 所以沿途有廠房、大煙囪與繁忙急馳的大貨車; 相反地, 市街很小, 人跡稀少, 雖然 Bluff 也是 oyster 的主要產地, 卻找不到以此為號召的餐廳 @_@

行前在網路上發現這家小店, 評價有點微妙, 可能因為大家都想找 oyster, 卻發現沒什麼選擇, 所以字裡行間充滿無奈。

內裝不僅僅是樸實, 簡直就像走進台灣三十年前的冰果室 XD

菜單寫在黑板上, 主要是 (英式) pie。

因為我們來晚了, 老闆娘特地幫我們重新用烤箱熱過雞肉蘑菇派, Oyster 派 (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翻比較洽當, 蚵仔派 ?!) 因為已經冷藏, 改成外帶回去享用。

即使是重新熱過的雞肉蘑菇 (chicken & mushroom) 派還是覺得很好吃, 皮脆香酥, 料好實在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太餓了 XD)

小地方的小店, 沒有 EFTPOS 卡的話, 請付現。

老闆娘幫我們寫好加熱設定, 我們回到旅館自己處理的 oyster pie, 口味還不錯, 也吃得到蚵仔的味道和形狀 (?), 但同樣有股微妙的無奈 ...

為什麼你們不懂 oyster 的美妙呢 ?! 暴殄天物啊 ~~~


ADD: 62 Gore Street, Bluff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