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aturday, May 21, 2016

《東京》深川釜匠


文青到清澄白河是拜訪 Blue Bottle,阿宅則是來拜訪 回向院頭子茂七 宮部阿姑的深川,順便吃個深川丼。

其實門前仲町、清澄白河、住吉、豐州一帶都算是 深川的範圍,也有很多深川丼餐廳可選,我們是跟著 食べログ 評價找到這間庶民街區裡的小店。

店面雖小,但有三層,勇敢地打開門問一聲,別傻傻站在門口噢 :P

跟在座所有人一樣,先來一杯生啤酒吧!

大根沙拉,鮮中帶嗆的開胃。

在江戶時期,深川浦潮間帶是貝類盛產地,以各種貝類、野菜燉煮的醬汁炊煮米飯或直接淋在米飯上,是漁師、勞力階層的方便料理,一直到明治之後才漸漸發展成以アサリ(海瓜子)為主;昭和初期,因東京灣污染問題,這種鄉土料理也漸漸失色,直到昭和後期,隨深川地區開始整合地方特色發展觀光,才又逐漸普及。

深川めし。屬炊き込み(炊飯),用料十分豪爽,但口感偏乾,相較之下,我們胡亂煮的版本 比較 juicy、順口。

深川丼ぶり值得大推,可以理解為加了生蛋與許多野菜的海瓜子泡飯,鮮香爽口,飽足之外,還同時有吃了保健食品的安心感 XDD


URL: 深川 釜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