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Monday, December 03, 2018

《山梨》星野リゾート リ ゾナーレ八ヶ岳/ワインハウス Wine House



山梨的葡萄酒產量日本第一,リゾナーレ八ヶ岳 裡有個很具山梨特色的設施:ワインハウス(Wine House),集合許多當地生產的葡萄酒,可以盡情試飲 🍷


Wine House 與 Books & Cafe 併設,喝咖啡的人很少(園區商店街ピーマン通り另有專業的丸山珈琲分店),來試飲的人倒是絡繹不絕 😛


試飲機,提供 24 種山梨產葡萄酒試飲。


有許多較高價或不容易買到的酒提供現場試飲、銷售。


試飲程序是向櫃台人員說明要試飲(下酒菜也是在同一個地方點餐),會拿到一本卡片,包含試飲用的 IC 卡及 24 種試飲酒的說明卡。


酒杯自取... 另提供冰開水清口。


每種酒的試飲價格顯示在螢幕上,可自選試飲容量(25ml、50ml、75ml)


插入 IC 卡...


選擇試飲的酒種和容量即可。試飲的時間和數量不限,結束後將卡片交回櫃台並結帳。


到櫃台點幾樣下酒菜,根本天堂 😍


リゾナーレ八ヶ岳吸引我的其中一點是它與一個市面上很少流通的小酒莊 ドメーヌ ミエ・イケノ(Domaine Mie Ikeno) 合作(連試飲酒杯都是這家酒莊的貓標),可以喝到她的作品。但可惜當天沒有出現在試飲區,販賣區也已經完售(幸好 晚餐 時有緣見到它本人)


一陣亂喝之後,覺得 穂坂日之城 キャトル・ルージュ 最得我心。


但最後掏錢買的是 勝沼醸造的 ARUGA BRANCA 😋

***********

住宿客可自由參加約 20min 的葡萄酒講座(ワインの学校)。


參加的人很踴躍,應該是因為有附一杯甲州葡萄酒(當天是 機山洋酒 Traditional Brut 吧(並不是 😋


說是講座其實太嚴肅,內容比較像是認識葡萄酒,很在地也很輕鬆,氣氛自在 🥂

***********

因為季節的關係,八ヶ岳ワイナリー(winery)散歩 活動已經結束;又因為只有一個人,怕「容量」不足而放棄的 VINO BOX;就留待下次再相會吧 ...



URL: ワインハウス | 星野リゾート リゾナーレ八ヶ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