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Tuesday, October 15, 2019

《富山》 新湊漁港 / 新湊かに小屋高志紅蟹餐 & 午間拍賣見學

雨晴海岸三回目。

富山灣烏雲密佈,気嵐,沒有;立山連峰,也沒有!

接著沿著富山灣往新湊漁港。

富山灣是個很重要、富饒的漁場,沿岸也多是大小漁港設施與相關產業,景色很人工,但也很人味,就是一種「生產者」的氣氛。來到下一站:新湊きっときと市場

行前在 VISIT富山県 預約「昼セリ見学&新湊かに小屋で味わう高志の紅ガニ」行程套餐,內容是一人一隻紅蟹(紅ガニ)+ 參觀午間拍賣(昼セリ見学)+ 每人¥500商品券 = ¥5000

整個新湊港區是很多棟看來一模一樣的倉庫群組成(方向困難症患者請特別注意說明 😅),依照服務台給的地圖來到(位在其中一棟倉庫裡的)新湊かに小屋吃螃蟹(package 可以選擇參觀拍賣和用餐的順序)

用漁旗和酒箱組合成的豪邁內裝。可惜因為當天人數少,無緣看到現場大釜煮螃蟹。

高志の紅ガニ(こしのあかがに)(高志紅蟹)是富山漁產品牌,漁期比外縣產的松葉蟹長,是來自一千公尺深海的美味,老闆娘說漁人用的餌是鯖和鰹(吃很好內 …

一人隻現煮紅蟹上桌,活潑的老闆娘談笑風生間就幫我把牠大卸八塊,滋味?現煮的新鮮蟹肉能怎麼形容,當然是甘甜美麗啊 🤤

********

一般漁市拍賣多在清晨進行,新湊漁港在9月~5月的紅蟹產季多了一次午間拍賣,把早上捕獲的最新鮮富山灣產高志の紅ガニ送進市場,午間拍賣也開放參觀(預約制)。

拍賣場的一樓是關係者限定,參觀席在二樓。

對向那扇門外就是港邊,螃蟹們還是活的,只要設法爬出去就可以跳海逃生… 可能因此螃蟹都被擺成仰躺的姿勢 😅

拍賣開始前工作人員依等級將螃蟹整齊排列,像一片紅色絨氈,買家穿梭其中看貨…

13:00 拍賣準時開始,跟各地拍賣一樣,是以外星語和手語進行 … 總之一陣吱吱咕咕比手劃腳後就成交了 😄

邊拍邊收,前腳拍後腳收,從拍賣開始到全場收到一隻不剩,只花 15 分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