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Friday, November 10, 2023

《東京》清澄白河 フジマル醸造所

跟著《乾杯吧,優作!》(たそがれ優作)吃吃喝喝之一。

清澄白河 フジマル醸造所 隱身在下町住宅區裡,微雨的夜晚,街邊店家只剩下超商的燈光,我們走過靜謐的巷弄,找到這個低調的招牌。

公寓外觀,一樓門外只有一盞小燈(門內是釀酒場,餐廳在二樓),戶外樓梯通往一堵尋常民宅般的灰色大門,如果不是門上小小的一行「フジマル醸造所」,我還真沒勇氣打開它 😅

シェフのおまかせコース(主廚菜單),搭配 wine pairing,配餐酒一律建議交給專業的來🥂

室內氣氛如電視劇呈現的一樣輕鬆自在,開放式廚房位在中央位置,食物的香氣四處散漫。

南瓜布丁、火腿加葵瓜子,微妙的美味。

餐酒有當店經銷(這一天搭配的大多來自山形縣)、也有樓下自釀現斟最新鮮。

當旬的寒鰆(サワラ)、蒽與春菊。

莫札瑞拉起司(mozzarella)搭配無花果和甜菜的カプレーゼ(卡布里沙拉 / caprese)

寒鰆(サワラ)again

應該是我吃過最棒的奶油松露義大利麵(應該也是當店招牌料理)👍

這支 Villa d'Est Primavera Merlot 來自長野,配著濃郁的奶油松露義大利麵,絕妙。

來自北海道的 Zweigelt 搭配油汁飽滿且 sauce 濃重的豬肉。

好餐好酒,一定會再來(立刻先訂了フジマル的另一間分店)

URL: 清澄白河 フジマル醸造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