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Tuesday, June 27, 2023

《小樽》うに専門店世壱屋 小樽運河店

六~八月是北海道西半部包含利尻・礼文兩離島的海膽漁期(漁解禁),這段時間來,當然就是吃海膽啊 🤤

世壱屋的本店在余市,小樽運河店位在堺町通り,日式洋風外觀比本店還氣派。

世壱屋最有名就是同時提供五種海膽來源的紫海膽(ムラサキウニ)和馬糞海膽(バフンウニ),都是塩水保存(不會有明礬的苦味)

這款北海道限定的 SAPPORO CLASSIC 啤酒真的非常讚,極推,一人來一瓶完全不過分 🍻

5大うに食べ比べ丼:五種來源的海膽,由顏色可看出是馬糞(深色) x 3 + 紫海膽 x 2,一個字,爽!在台灣不敢吃海膽或覺得苦(因為需要明礬定型)的諸君,來北海道的話真的值得再給它一次機會。

5大うに食べ比べ丼還可以再加 topping,例如一顆大干貝 🤤

附有海苔可以自己包(我最喜歡的吃法 👍

附贈的味噌湯也是豪華 ✨

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URL: うに専門店 世壱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