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Thursday, March 31, 2005

《台北市》京桃山日本料理

早上收到緊急通知, 金主要請客!

隱約記得有篇文章寫過, 人到了「一定的年紀」又愛享受美食的話, 十之八九會喜歡日本料理, 因為低脂營養又精緻好吃, 所以金主帶我們到「京桃山」(哎... 我還以為他選的是「百萬石」)。

一行人約 12:30 到達時, 店裡人不多, 和一旁的「百萬石」相比, 不僅空間小, 還顯得有點冷清。其實京桃山的來頭並不小, 號稱是由日本中島水產投資, 空運築地海產, 並有京都百年老店美濃吉的師傅技術指導~



點這道綜合生魚片的人, 說食材很新鮮、實在。因為她正在厲行一種本人覺得蠻殘酷的減肥法, 不知會不會影響對食物的鑑賞力 ?!



天婦羅蓋飯, 內容是炸地瓜、茄子、魚片和青椒, 這位同事很隨和, 除了覺得味道淡了點, nothing complained.

接下來要上的是茶泡飯, 服務生像念乾稿一樣, 沒有抑揚頓錯的背完食用方法(就是將飯、料盛至小碗, 再加入茶湯....云云), 轉頭就走, 留下錯愕的大家。



布魯斯點了這道據說是本店的經典招牌料理 -- 鰻魚茶泡飯。算是不負美名啦, 鰻魚烤得很鬆軟(布先生強調, 他過倫喜歡硬一點的口感), 散發著誘人的光澤。用來泡飯的茶.... 很清淡, 猜想應該是昆布、柴魚之類的口味(吃不太出來)。



我點了鮪魚山藥茶泡飯, 有點後悔。碗裡只有鋪著山藥泥的白飯(而且沒鋪滿)上面放四片鮪魚和一堆海苔, 顯得有點空洞。因為份量少, 我很珍惜的每片鮪魚都分好幾次享用, 也利用上面醃漬的醬料加強一下清淡的口味...

以上每道餐訂價都是 NT350, 附白飯、味噌湯和甜點, 金主慷慨的為大家加 NT100 upgrade成套餐, 多了沙拉、茶碗蒸(份量雖少, 風味很讚)、一道揚物(肉餅)和醬菜。

結論: 道上傳說是真的, 點鰻魚泡飯最值得。

一直到現在, 我們都不知道為什麼金主今天要請客......

ADD: 台北市松壽路9號6樓(新光三越信義店A9館)
TEL: 02-2720-553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