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Monday, July 18, 2005

《DIY》亂煮一通海鮮飯

在 costco 買了一罐 MANCIN 胡椒調味海鮮(seafood cocktail with peppers), NT439/1KG, 內容物包括蝦子、淡菜、烏賊、章魚、甜椒, SAUCE則有葵花油、酒醋、檸檬和胡椒。雖然以胡椒為名, 但醋和檸檬香更濃, 嘗起來很爽口。理論上它應該是拌沙拉用的, 颱風天無聊, 決定拿來煮飯....



作法完全看我高興, 沒有章法。

蒜頭和洋蔥切碎, 用奶油爆香, 然後放入洗好的米, 維持中火, 開始攪拌→加高湯→攪拌→加高湯... 的過程, 每次加入高湯到正好淹過米飯的高度。待生米變成熟飯, 再放入海鮮料(要先瀝掉SAUCE, 免得過酸), 稍微拌勻後, 熄火加蓋讓水份燜乾, 就算大功告成了。



也許奶油和高湯燜煮的關係(??), 顏色偏黃, 不如罐頭那樣鮮豔, 不過也是奶油、蒜頭、洋蔥、高湯的香氣, 加上海鮮SAUCE的酸味, 很引人食慾, 口味上很滿意。缺點是 1.5 杯的米總共加了 7 杯量的高湯, 過多了, 水份沒能完全收乾, 以致呈現介於飯與粥之間的狀態 ^^"

海鮮料第一次開張就用掉半罐, 算一算這一餐一個人平均大概是 NT150 ..... Orz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