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Friday, July 29, 2005

《台北市》OBASAN

新開張的名人(黃子佼)店, 來嘗嘗鮮! 晚上七點, 竟然只坐了兩桌客人.....

雖然還是有站著一排師傅的counter, 但全室的銀白色調、塑膠/壓克力質感、一盞盞長著白羽毛的吊燈.... 一點都不像傳統竹子石頭TATAMI的和風, 牆上大片大片像隨興手繪的盛開櫻花很「視覺」.... 我們想了很久, 稱它「時尚叛逆渋谷風」不知作者會不會不滿意 !?



溫泉蛋。生熟處於微妙的平衡狀態, 切開像柔軟果凍的蛋白, 蛋黃潺潺流出, 搭配淡淡鹹味的醬汁... 蛋達人布魯斯大稱讚~



混合蟹肉、鮮蝦、海膽、魚子、蘆荀沙拉, 微微芥茉味的沙拉醬。海膽沒有明顯的腥味, 份量雖然不多, 但蝦、蟹肉吃起來很實在。



綜合生魚片, 新鮮OK, 蝦子的 size 出乎意料的大。



南蠻醋雞(定食NT480)。去骨的雞腿, 炸過後沾上店裡特製的醬汁, 雞肉口感很嫩, 味道是種很下飯的酸, 而且意外發現蘋果切片搭配起酸酸的南蠻醬很合咧~



牛肉壽喜燒(定食NT680)。忘了問牛肉是什麼名號(但現在好像所有叫得出來的和牛都不應該出現在台灣), 鹹中帶甜的湯汁, 完全入味的香菇、蒟篛絲、蔥片、白菜、金針菇... 布魯斯就這樣吃了三碗飯。



綠茶水果捲。櫻桃好吃, 全體沒什麼好挑剔, 而且作為附餐, 這個 size 很有誠意。



粟子蛋糕。真的吃得到很多粟子而不是只有粟子泥, 不過蛋糕部分不夠鬆軟, 太硬了一點....

以上是定食內容, 另附白飯(風味沒什麼明顯印象)、漬物、味噌湯和一壺玄米茶。午餐有另外一套 menu 價格約 NT200~300, 需另加 10%。

晚上八點我們吃飽喝足了, 店裡才像剛醒, 人聲鼎沸起來; 走在的忠孝東路四段, 看著光鮮的人群, 覺得我們像是不小心降落在這裡的外星人....

ADD: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77巷15號
TEL: 02-2711-335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