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Tuesday, May 09, 2006

《台北市》DOZO 創作和食居酒屋

名義是慶祝布魯斯換工作, 執行方式是金主請客(而且提高預算), 下班時間一到, 大家 DOZO 集合!


金主坐下來就只對這個大量筒有興趣, 基於上次六個人叫了 2 公升, 菜還沒吃完酒就見底的經驗, 今天陣仗更大, 那就來個 4 公升吧 !!

啤酒是來自 OKINAWA 的 Orion, 涼涼的淡淡的好順口, 放久一點也不會苦; 上回嚴嚴老師告訴大家, 其實這整間居酒屋都偏向 OKINAWA 風情, 加上空間視覺上很放鬆, 就是要喝酒聊天開心一下!

我們預約的是一樓的包廂區(最低消費 NT8000), 需要脫鞋入內, 店裡幫每個包廂準備了一大一小兩雙新潮木屐(上廁所用吧 ^^"); 包廂內側(即包廂之間相通的部分)有一塊小空間, 原本是很有意境的設計, 意外成為放牧小孩、讓父母用餐的好場所(當然要注意不要波及無辜鄰居)~

太餓了, 作戰計畫是大家先點個「食事」墊肚子...



雞肉咖哩烏龍麵。金主點的, 只見他就這樣默默的吃了, 反正他可接受的 range 很大, 問起好壞應該也是沒結果, 有分到一杯羹的人覺得麵不是很Q, 但也沒什麼好特別挑剔...



北海道鮭魚親子蓋飯。親比較多, 子很少, 略烤過的鮭魚肉加上醃漬的鮭魚子, 拌著蛋皮、豆腐丁和海苔, 這種組合竟然沒什麼味道... 個人的滿意度是不太高啦!



DOZO風創作壽司捲。名字就告訴你不是一般壽司捲, 口味有點西洋風(說不太上來), 金主太太還蠻能享受這種驚奇...



日式香汁炸雞。雞塊很 juicy, Ms.Pan 大讚!



超人氣大阪燒。內容每天變化, 但是已經是第二次吃這道菜的布魯斯, 還是只對跳舞的柴魚片印象深刻~



和風照燒牛排蓋飯。沾醬、小菜排起來很豐盛, 牛肉也鮮嫩頗受好評!



韓風石鍋拌飯。「看」起來豐盛, 但「聽」和「聞」起來不如 妻家房 讓人那麼 high, 吃個粗飽可矣~



冬菇豚骨湯鍋。這個很讚, 豚骨高湯濃郁但不會太過油膩, 各種菇類很入味而且柔軟有彈性, 一碗大約四人份。



主廚特選綜合刺身(六品)。食材新鮮, 但並不特別高檔, 份量也普通, 這樣要價 NT 980, 令人酒意都被嚇淡了點~



綜合酥炸雞軟骨。新鮮的吃法, 下酒上品, 不過有點小貴...



嗯.. 菜名越來越長了, 串燒杏鮑菇佐香草奶油、串燒七味香蔥雞, 一份只有兩串, 當然就得阿莎力一點多來幾盤。量筒裡的 Orion 高度開始快速下降..

其實還有一道串燒香蔥牛肉捲, 我這個不吃牛的人從洗手間回來時, 已經, 屍骨無存....



鮮奶酪佐抹茶慕斯蜜紅豆、抹茶白玉圓什錦水果冰淇淋。名字很長, menu 上的照片很大張, 其實, 只有一小碗, 分食 ? 不可能!



日式炸麻糬醬黑蜜佐香草冰淇淋。口感溫熱、柔軟的炸麻糬配合香草冰淇淋, 滿足感很高! 黑蜜 ? 大概只有兩滴吧...

Orion, 喝完了; 最低消費, 達成了; 在初夏涼風、久違的微醺中道別, 有食物以外的快樂~

URL: http://www.dozo.com.tw
TEL: 02-27781135
ADD: 台北市光復南路 102 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