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Friday, January 05, 2007

《台北市》心月懷石料理

布魯斯生日那天正好要 oncall, 於是提前把一個月的預算全押上來, 吃攤好的!

老闆張志明, 出身新都里料理長, 我們的座位正對著今晚剛好空著的吧台, 就像坐在第一排(嗯... 是遠一點的第一排 :P), 可以欣賞阿明師專注的做著料理表演~

這裡沒有固定的菜單, 以當令食材為主, 晚餐的套餐 NT1300(?)起跳, 不過我們選擇讓師傅配菜, 反正今天就是潦落去了!


主角是醃漬過並稍作醺烤的鮭魚, 肉質很柔軟, 搭配青蔬、洋蔥和一點點柴魚, 佐以酸甜風味的 SAUCE, 清爽開胃!


綜合生魚片, 鯛、鱈、花枝、海膽、比目魚... (服務人員認真的介紹了一遍, 可惜我記不起來 Orz), 因為適逢日本年假期間, 食材種類較有限, 但是品質、新鮮和完成度都是沒問題的。


除了師傅交代的薄切鯛魚要搭配特調水果醋, 其他的食材我只用一點點芥茉和醬油, 深怕下手太重會錯失這肥美的口感...


外層烤得微焦、口感維持彈性的烏魚子, 跟完全沒有苦味的蘿蔔一起入口, 很微妙的平衡感~


烤鱈魚下巴, 表皮酥脆, 肉質還嫩得似乎掐得出汁, 後段連同金桔一起入口... 嘖嘖嘖...


煮物, 芋頭泥裡面包著排骨瘦肉、干貝、百果, 看似奇怪的組合, 吃起來卻並不覺得突兀, 層層都有不同的滋味...


烤過的牛肉油脂不明顯, 但很柔嫩(菲力 ?)...


因為我不吃牛, 於是為我安排的是炸明蝦, 肉質很有彈性, 麵衣薄還帶著紫蘇(?)和海苔粉, 雖是揚物, 但處理得沒有一點油膩感。

從進門開始, 服務人員輕聲細語的按奈, 總是在適當的時機說明、添茶、換杯盤/手巾, 充分滿足需求又不造成壓力。

中場休息, 招待烤百果一小盤... 老實說, 我不怎麼喜歡那種味道 Orz

接著, 就是道上傳說, 阿明師最值回票價的料理 - にぎり(握壽司)... ladies and gentlemen, it's show time!


蒸過的穴子(星鰻)表皮微炙... 我沒有吃過這麼柔軟綿密、完全沒有咀嚼感, 但又口齒留香的星鰻, 吃到會感動,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_♥


今天的海膽是加拿大來的, 不是馬糞, 但這個視覺還是讓人很 high, 今天在這裡讓我完全克服了對海膽那種又想嘗鮮又怕腥的心理關卡...


某種魚(我還是沒記起來 orz)滑菇味噌湯, 肉質鮮嫩, 只是剌有點多,


餐後水果、甜點(紅豆小湯圓)和咖啡。

沒有什麼特別昂貴、罕見的食材, 但用心細膩款待出來的料理, 令人有種彷彿被食物寵愛的幸福感... 這樣一套 course, 一個人, NT2100+10%, 看到這個數字, 應該就會從天堂掉回凡間了 :P

review 一下這套 course, 最滿意的果然還是在視覺、口感上都充滿驚喜的にぎり(握壽司), 另外, 舉凡魚料理也都令布魯斯回味再三。也許下次選個吧台的座位(也方便請教師傅, 那五花八門的魚學問), 別的酒菜都不用, 單點にぎり(握壽司), C/P 值應該會更高吧 :P

TEL: 02-87807756
ADD: 台北市信義路4段466號1樓 (近基隆路口, 與花旗銀行同棟大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