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Friday, January 19, 2007

《永和》上海小館

在永和巷弄間的有名餐廳, 離我們家步行距離不到 10min, 卻因為曾經跟不對的人在不對的時間來過, 印象一整個模糊, 過了好長一段時間, 才終於又想到再來光顧 ~

雖然名氣很響, 但空間不大, 訂位是一定要的, 而且越早越好!

只要 menu 在手, 我們的腎上腺素就會開始激增, 老闆娘當機立斷說「這樣夠了」, 收 menu 走人, 真酷 O_O

腐乳肉, 這是一定要的! 這個顏色是紅糟腐乳的傑作吧 ?! 看起來油膩膩肥滋滋, 閃閃動人, 完全找不到一個拍照不會反光的角度 :P


不僅肉質入口即化, 筋和小軟骨也都燜得爛透, 沒有想像中的油膩感, 夾在刈包裡搭配一點青江菜...♥_♥... 四個刈包吃完肉還剩一半, 那就打包吧, 哈哈!

PS.打包的半塊腐乳肉, 隔天用微波爐熱過, 風味口感依舊~


雪菜冬荀。運氣不是很好, 薺菜斷貨(薺菜在台灣很少見, 這裡的貨源都是來自中國大陸), 只好以雪菜代替。荀子的口感很好, 但我跟雪菜不是很麻吉, 布魯斯則是大讚!


今天陣容只有兩個人, 消受不了傳說中的夢幻煨麵, 那就一人來一碗雞火煨麵吧! 鋪著煎蛋賣相有點奇特, 其他成員(火腿、雞肉、青江菜...)乍看之下也沒什麼特殊之處, 但入口立即見真章~ 雞湯香濃, 但嘗起來相當爽口; 細麵條入味, 但不會過爛; 全部搭配起來就是那麼剛剛好的美味, 而且份量十足!

以上兩人吃得飽飽還帶回半塊腐乳肉, 總共 NT 960。

結論: 下次要多烙一些人來 (當分母 :P), 才能吃得更盡興!!


在地人說「位置不難找」可能不夠客觀, 所以附上地圖一份 ^^


Related:
《永和》上海小館 (二)
《永和》上海小館 (三)
《永和》上海小館 (四)


TEL: 02-2929-4104
ADD: 永和市文化路90巷14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