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Friday, February 23, 2007

《台北市》丸壽司

雖然我又感冒了, 春還是要來走一走, 看過不少關於這家師傅現做迴轉壽司的好評, 就選定這裡吧!


春節假期近尾聲, 聽說小朋友也快開學了, 晚餐時間的微風美食街裡, 到處都是親子出遊的場景, 要讓搞定全家人的胃果然不容易, 看這張照片的角度就知道我們還排得很遠, 結果花了 40min 才坐上吧檯...


照教戰手冊說, 現磨 wasabi 要開口才有, 而且數量有限 (晚我 10min 開口的人就殘念了)。對照起在軌道上跑的那種現成 wasabi, 現磨的顆粒較明顯、有種新鮮植物的清香, 而且不嗆鼻。


定番商品, 海鮮沙拉。碗很大一個, 下層約三分之二厚度是生菜 (我後來以一口壽司一口青菜的方式, 才好不容易把菜吃完), 上層是鮭、竹筴、蝦姑、蛋...及藻類, 雖然沒有看到別人拍回來的圖時那種「哇」的感覺, 但以售價 NT80 來看, 還算是物有所值。


我盯著師傅的手, 等著拿他剛放上軌道的新鮮貨, 最先來到面前的是, 蔥鮪魚。肉末中的油脂不多, 口感還不錯, 不過壽司飯較硬, 海苔也沒裹好 (往下看就會發覺並不是個案)...


鮭魚子漬得還蠻入味, 份量也還OK。


order 了一份海膽, 完全不腥, 味道當然不能拿高級貨來相比較, 至少有鮮品的清香。


干貝、北寄貝, 有新鮮貝類那種略略清脆的口感, 甘甜度比期待中低一些...


我想這裡的食材, 在新鮮、份量上都是沒問題的, 味道較重的種類 (如鰹、鯖) 尤其可以當作指標; 而以這樣的價位 (NT40~60) 在食材等級上, 其實也不應有太多期待~


對軌道上的太卷不太有興趣, order了一份鐵火卷, 味道普通, 因為壽司飯已經不算高明了, 鮪魚似乎也醃漬不足, 沒什麼味道, 而且上桌時的型狀就有點... 嗯... 哩哩落落...填填胃裡的空間可矣~


再來份炸蝦細卷, 這次直接就裂開了, 是怎樣, 海苔很貴一點都不能多用嗎 !? 不過炸蝦的口感不錯, 沒有過重的油膩感...


蝦頭味噌, 上桌就是一陣鋪鼻香, 津津有味的啃起蝦頭, 算是一個蠻好的 ending!

總結我的感想: 以這樣的價位, 食材沒問題; 雖然說反正吃下肚都一樣, 還是希望做工 (或說完成度) 上能再細緻一點, 免得降低了「師傅現做」的美意。


也許是受我感冒, 戰鬥力略顯不足的影響, 這是我們的最後成果, NT 1460 (不需加服務費)。


ADD: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號 (微風廣場) B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