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中和》石山新日式料理

近日朋友推薦, 再加上曾有 名人加持 (還是名人魔咒 ?!), 順到圖書館取書之便, 來一探究竟~

店面不算寬敞, 平日的晚間一直維持約八分滿, 我們選擇坐在吧台。menu 分單品及套餐, 日、法混血風格, 除了當日特餐外, 我們分別選了主菜為魚 / 牛肉的會席料理單人套餐, 價格是 NT800 / NT1000。


生魚片, 不同套餐的內容有一點出入, 份量還不錯, 新鮮也 OK, 山葵是現磨, 加分。


軟殼蟹沙拉 for NT800 套餐。軟殼蟹外硬內軟, 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沙拉 SAUCE 很普通, 不如微風超市買的現成醬汁。


鮮蝦沙拉 for NT1000 套餐。大尾明蝦處理得很好, 肉質新鮮結實。


店家招待的手捲, 內餡是炸南瓜絲, 味道和口感很妙。


豬肉煮鵝肝醬搭配松露。這是剛上桌、尚未加熱完成的狀態。除了鵝肝醬和松露這兩種昂貴的食材, 還搭配了洋菇及青金針, 看來很奢華的組合, 豬肉竟然是剛從冷凍庫拿出來, 上餐桌時尚未解凍, 肉片黏成一整塊, 表面還有一層霜 =.=

服務人員不諱言肉片尚未解凍完全, 很殷勤地時常過來查看、翻攪, 終於安然完成加熱。布魯斯證詞 (我對鵝肝醬實在不太行啊): 整體風味還不錯, 鵝肝和松露的香氣都有, 但也還不到 wao 的程度 ...


干貝 size 大, 口感有點乾, 對 SAUCE 沒什麼印象, 鮮味被保留、突顯, 感覺不錯。


這份牛肉布魯斯大有好評, 熟度恰到好處, 口齒間有紅酒的香氣與奶香 ...


相較之下, 我這份蒸馬頭魚就家常到有點遜掉了 orz


焗烤蕃茄, 去皮處理得很細緻, 肉質看起來令即使不喜焗烤的我也食指大動 :P


烏龍麵附芝麻醬, 麵條很Q、很彈牙、很讚, 不沾醬也 Yummy!


豆腐海苔芽鮮魚湯 ... 我真的飽了。


這是吧台前的視野, 看來本店並不特別重視吧台景觀, 另因為這一餐沒有壽司, 不知道放在不鏽鋼鍋裡的醋飯口味如何 @@

我們遇到的服務人員很親切, 上、撤盤、添茶水、換手巾都很適時、俐落, 甚至主動為出菜的順序不對表示歉意 (但她無能為力 ?), 所以在服務這個環節, 算是滿意的。但以這個價位來說, 料理本身的要求應該更高一點。

可刷卡, 需加 10% 服務費。


ADD: 台北縣中和市安平路178號
TEL: 02-2948-713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