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aturday, April 17, 2010

《台北市》瞞著爹

過生日很簡單, 就是吃。


這是一家違抗父命偷開的店, 位置在離人潮喧嘩的師大夜市很近、但一般人不會路過的住宅巷弄中, 近來聲名鵲起, 或許正是拜網路傳播之賜。

店面很小, 只有板前五個位置, 外加一個容納兩個人的開放式包廂。營業時間是晚餐+宵夜場, 預約是必要的, おまかせ(告知預算, 由師傅配菜)方式為主。


需要低調的型男師傅說, 因為他的爹不上網也不看報, 所以只要不上電視, 應該還可以繼續「瞞著爹」 :P


看到鄰座二話不說把來自阿里山的現磨山葵整坨放進醬油碟中用力攪和... 心裡抽痛了一下 @@


暖場漬物中的紫蘇蘋果清香微酸, 很開胃; 想優雅地吃鹿角菜需要不錯的筷子功力 :P


剛捐完血, 保守一點, 來點荔枝氣泡酒就好。


北海道大干貝。炙過頭了, 而且醬汁太濃重, 該有的鮮甜味大概只剩一半。


秋哥魚+石狗公。


現烤玉米荀, 根部那一段的咬勁和香氣都讚。


小透抽, 口感柔嫩, 食材好, 吃原味就夠。


蝦母+明太子、烤蝦母頭。


中場休息。


石蚵雖小, 勁道足, 與辣蘿蔔泥、辣椒絲與蔥花拌勻, 相輔相成地美妙, 不過我還是最愛醋漬 :P


鮭魚親子。大部分いくら(鮭魚子)會做成軍艦是有道理的, 入口時大概有一半的鮭魚子已經滑到盤子上 XD


胭脂蝦。


北海道馬糞海膽, 近年儼然已成一種名牌。和ムラサキウニ(紫海膽)比起來, 馬糞海膽的顏色較深、size 較小、價格較貴。味道是介於生猛和甜美之間的海味 (← 夠不夠文青 XD)


味噌烤魟魚。


比目魚鰭邊肉。


星鰻的口感當然是讚, 這次炙得剛好, 但醬汁還是太喧賓奪主。


獅子魚下巴、海瓜子、白松菇、大根... 之豪華味噌湯。

加上忙著吃忘了怕的青魽肚肉、南瓜山藥玉子燒, 全套 NT1500。

主要來自東北角和進口的食材品質不錯, 料理有驚喜、份量足, 細膩度還可以更好, 壽司飯口感比較黏, 炙烤和醬汁有時太過, 板前互動則輕鬆寫意。

期待再訪。


TEL: 02-2369-7871
ADD: 台北市師大路68巷25號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今天去吃過,食材很好,但服務不佳,給客人有差別待遇的感覺,甜點也只是小美冰淇淋,並沒有像部落格上說的那麼豐富啊!跟老闆反映過,他還反駁我們只有兩個人而已,食材不夠所以沒辦法……我跟朋友兩人花了2400,感覺真的很糟糕。一個餐廳餐點再好,服務不佳一切都只是枉然阿……
我會PO出來是想告誡各位網友,同樣高價位也有很多服務好食材好的店家,不必花大錢還有種被看輕的感覺.....
難道說搬家過後,成名了,一切都變了嗎?

irene's cuisine map said...

@Anonymous 看到這樣的迴響/轉變, 總是讓人難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