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aturday, September 10, 2011

《台中》樂沐 Le Moût 法式餐廳

回台中渡中秋連假, 正好中午家人們要出門赴一場喜宴, 加上幸運訂到臨時空出來的座位, 於是我們從高鐵車站直奔存中街的樂沐餐廳。


獨幢外觀, 正如火如荼地主打 M.O.F.名廚盛宴

一樓是接待大廳加酒窖, 廚房在四樓, 三樓留給 VIP room, 一般用餐的二樓其實座位並不多, 預約是絕對必要的。


裝潢細緻厚重、光線溫和明亮, 至於寧靜氣氛... 其實大部分還是掌握在所有用餐者手上, 所以 no guarantee (中場遇高調貴婦團有感) *_*


Badoit 汽泡水加一杯佐餐酒。


一小杯佐餐酒不夠過癮的話, 有經驗豐富的伺酒師依需求推薦酒單。


溫熱、包藏葡萄乾的自製麵包, 搭配香草 / 鹽味奶油。個人不愛口感偏韌的麵包, 所以評價是普通。



開胃小點。右側起是甜菜根搭配 blue cheese (看到這個名詞應該就要做好心理準備 :P), cheese 松露泡芙及哈蜜瓜冷湯。


哦... 我好愛炙烤軟絲這道開胃菜, 直到現在大腦裡都是它的美好滋味 (← 咦, 那主菜呢 XD)


奧賽嘉魚子醬,處女蟳與韭蔥馬鈴薯冷湯。名稱已充分說明了食材, 底下還鋪了一層青蘋果凍 ... 喝到一滴不剩後, 終於說出代表我是十足鄉巴佬的一句話「湯還是熱的好啊」Orz



海藻奶油烤吉拉朵生蠔,培根卡布奇諾與綠殼烏骨雞蛋。被埋在帕瑪火腿汁打成的泡沫裡的生蠔, 新鮮的刺激與微烤的溫和並存, 應該是近期間嘗過最讓我感動的生蠔了。

看似吹彈可破的水波蛋, 其實用叉子掀開後仍能維持形狀不變, 攪散後與培根丁一起入口, 美妙。


香料肉汁澆淋肥鴨肝,烤紅蔥與黃豆。這一道的鴨肝是用煎的, 另有一項加價的 option 「肥鴨肝與格烏茲塔明那,酸菜佐阿爾薩斯豬腳」則是採水煮(保留更多原味), 畢竟這並不是我們習慣的食材, 還是保守一點選擇前者。

來自加拿大的鴨肝很肥嫩, 刀法不夠俐落的話會破壞它的形狀, 像要化掉似地, 香煎後誘人的芬芳加上微妙的腥味, 我想這就是膽固醇的味道吧 (此時布魯斯白了我一眼 XD)。其實這道料理層次很多樣, 我尤其喜歡清甜的烤紅蔥。


中場時間, 來份清口冰沙。白桃配馬鞕草, 清新順口, 覆盆子與大黃根, 很原味, 略酸。


金牌極黑和牛板腱,結球甘藍與燉牛頰燴麵糰子。指定三分熟, 板腱(oyster blade)部位的油花少, 十分香嫩, 布魯斯量表說「好吃, 但牛排還是 C'est Bon Steak 勝」。


另可加價將主菜換成「黃酒煮布列斯雞,非傳統羊肚菌與蘆筍」。上方有脆餅, 烤至金黃的雞肉內夾藏著黑松露, 搭配青脆蘆荀丁。

雞肉屬結實口感, 筋膜部分嚴厲地考驗了我十分笨拙的刀叉技巧 Orz


甜點, 阿爾薩斯黑森林,櫻桃塔與杏仁。我倒是對配角, 以紅酒燉煮過的櫻桃, 比較念念不忘 :P


漂浮之島,玫瑰、薑與覆盆子。焦糖殼下是荔枝 mousse, 並綴以香甜的荔枝果肉, 完全來不及突襲就被布魯斯清空了 *_*


小茶點配咖啡, 完美謝幕。


結帳伴手禮, 法式鹹派。依照指示應該以烤箱加熱後食用, 但它出了冰箱後直接就進了又餓又懶的布魯斯口中, 評曰:比 PAUL 好多了, Yummy!!


與講究料理的邂逅, 很貴; 美好滋味的記憶, 無價 ~♥


URL: 樂沐法式餐廳
TEL: 04-2375-3002
ADD: 台中市西區存中街59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