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aturday, October 08, 2011

《宜蘭》饗宴鐵板燒

布魯斯跟著部門聚餐來過幾次饗宴鐵板燒, 一直念念不忘, 於是一行四人冒著大雨也要來見識一下。


有精美專書 (在地饗宴) 圖文並茂地介紹店裡的食材和料理, 這樣的餐廳還真是不太多見。

南方澳漁港可說是宜蘭眾家生鮮餐廳的冰箱, 饗宴的主廚每天會到港邊採買, 依時令、漁獲狀況組合當日菜單。


看清楚囉, 走到這裡轉頭先去領錢還來得及 :P


門口一缸缸是店裡手工釀製的醬油, 據說從端午過後開始作業, 中秋之前全部完成。


由煎香菇來揭開序幕 ... 師傅說據傳 (但我找不到根據) 菌褶接觸到瓷器養分流失較快, 所以他擺盤時總是讓菌褶朝上。


開了一瓶 Moscato d'Asti DOCG Strev, 微氣泡, 溫和芳香。


甜蝦自不待言, 櫻桃鴨的命名來源則是個好考題, 現場全滅 XD 答案:這是來自英國櫻桃谷的鴨種。


鐵板燒師傅與客人近距離、全程接觸, 這裡一位師傅大約同時服務六、七位客人, 同時要顧及料理狀況和互動氣氛, 看來輕鬆自在, 細想起來全是功夫。


甜蝦兩吃。


櫻桃鴨胸沙拉。


產期已近尾聲的烏殼荀, 不需調味、不用沾醬, 直球對決, 很讚。


紅喉在我們眼前變成金黃, 嘗起來更是銷魂 ~~ 師傅說煎魚沒有撇步, 鍋子夠熱就可以 ... 最好是這麼簡單 ←_←


滷煮鮑魚。


趁師傅處理食材, 服務生來串個場, 為大家說明一下鮑魚與九孔的不同... 鮑魚的殼有突起, 九孔的殼則較為平滑; 據說九孔開到第九個孔的時候最好吃 (可見九個並不是上限 :P) 故得名。


野生花鰻, 完全不同於一般蒲燒 (用的是白鰻) 的口感, Q度和彈性堪與雞肉相比, 膠質非常豐富。


生蠔既然已經烤熟, 就不需要檸檬了啊 (講得好像很野蠻的樣子 XD)


布魯斯力薦的酥皮濃湯, 把酥皮像帽子般掀開分別享用, 吃完我只記得酥皮的味道, 果然相當厲害 :P


雖然沒人答對師傅的考題, 他還是送每人半朵杏鮑菇。從冰箱取出、烹調到端到我們眼前, 全程不碰水 (避免失去養份和香氣), 乾煎之後溫潤緊實。


本店招牌, 海膽烤龍蝦。嗯... 我還是比較喜歡生海膽吶 ~


雪花牛包溶解中的鵝肝醬, 味道... 很~ 微~ 妙, 外加牛小排加牛筋。


不吃牛的人有豬肉版, 不過我覺得這份豬頰肉的肉腥味有點重, 非要沾點胡椒或玫瑰鹽才比較順口。


淋上白蘭地後立刻切開熱呼呼的巧克力蒙布朗, O..M..G.. 。另附水果及店家自釀的梅酒。

與堅持而美好的料理相遇, 回味無窮 ~ ♥

這家店的前身是咖啡館, 硬體配置上有點勉強, 也已感覺捉筋見肘, 據說遷移計畫正在進行中。


TEL: 03-9657998
ADD: 宜蘭縣羅東鎮河濱路 326 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