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Friday, October 07, 2011

《宜蘭》LIVE食尚藝廊

這幾年到宜蘭總是來去匆匆, 與當地的親人互動也較少, 趁十月連假來一趟探親兼觀光。

一位表姊的孩子高中畢業後即進入 LIVE 食尚藝廊的廚房習藝, 第一天晚上便邀請我們在這家近來相當熱門的餐廳用餐。


四人在小包廂剛坐定, 就被這個超大容器嚇一跳 XD


食材來自南方澳, 配合時令, 個人最愛墨魚、鮑魚和以百香果釀成的冬瓜丁。


沙拉醬汁很妙, 酸甜之外, 辣味後勁不弱。


蘭陽傳統點心:糕渣。先人是利用剩餘的高湯以太白粉、麵粉凝結後切成塊狀, 裹粉油炸而成。鐵板保溫, 表面則撒上胡椒, 溫和的口感。


山藥雞湯。大家不約而同都把湯喝光留下雞肉, 因為精華已經全在湯裡。


松阪豬肉烤飯。老實說, 我快飽了。


口感鮮香的蔬菜甘貝鍋。


味噌黑鯧, 比視覺上清淡很多。


(每人一份)牛小排, 份量約等於一般的主餐, 但在這裡只是十二分之一餐, 眾人發出哀嚎 ... 在過飽的狀態下, 美味會打折扣, 但這不是料理本身的問題 Orz


旭蟹兩吃, 微辣與中辣 (這裡似乎偏愛胡椒辣), 雖說秋蟹正好, 但是 ... (眼神死)


我把焗蠔的奶油焗皮全部剝掉, 只吃了蠔肉 ... 對不起 Orz


正當令的龍鬚菜配合櫻花蝦, 清淡爽口不佔空間 (?)


最後的最後, 手工杏仁豆腐與水果拼盤。

餐廳的硬體和細微管理還可以加強(例如洗手間), 食材的等級、口味的變化、精緻、調和程度都是令人滿意的, 只是為我們四個人上菜的份量應該夠讓八個人吃, 實在太驚人了 @_@


URL: LIVE食尚藝廊
TEL: 03-9388677
ADD: 宜蘭市延平里環市東路二段708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