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aturday, December 15, 2012

《台北市》誠屋拉麵 (京站店)



自從上個月換到新的健身俱樂部後, 經常在京站附近覓食, 今天再來吃位於 B3、JASONS 超市前的誠屋。

用餐時間門前經常有等待叫號的候位人群, 好不容易抓到一個空檔 :P

菜色多種, 分為濃郁的牛骨湯(白湯)和較清爽的雞骨湯(透明, 創始湯頭)兩個系列。

每次來都是剛上完有氧課程, 吃得太豐盛或油膩會有罪惡感, 過濃的湯頭也會讓剛大汗淋漓的身體更口渴, 所以布魯斯這之也改選相對清爽的雞骨湯底。

雞骨醬油拉麵。標準版, 多加一份白菜。

特製叉燒雞骨醬油拉麵。比標準版多四片叉燒, 同樣也加了一份白菜。

不像博多的豚骨、札幌的味噌、函館的鹽味、旭川的醬油, 說不上來「大阪拉麵」的代表口味是什麼, 而是在這種各路英雄討生活的大都會中, 一再融合、改良出的版本, 意外地, 吃來有份親切感, 有點像台灣的肉燥麵, 爽脆的白菜配上油脂的口感, 更是讚 :P

閃閃動人半熟蛋。

入口即化型的叉燒, 肥嫩中不見豬肉腥臭和五花肉的油膩感。

直細麵, 可自選麵條硬度。

完食, 收工 XD

【2013-01-27】
(相機沒隨身,只好手機頂著用)

剛運動完,天氣轉冷,樓上的 山頭火 又是大排長龍,鑽到地下三樓避寒兼止飢。

叉燒丼套餐,選擇搭配 (沒吃過的) 黑芝麻擔擔麵。

迷你版叉燒丼,正好是讓人意猶未盡的尺寸;擔擔麵的芝麻香味濃,加上辣油後更是刺激味蕾,麵條是標準版,與拉麵同。

道上大受好評的炸雞,肉嫩無骨,會噴汁無誤:P

充滿負面情緒的時候,食物,總是最好的療癒~


URL: 誠屋拉麵
ADD: 台北市承德路一段 1 號 (京站) B3
TEL: 02-2552-683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