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aturday, August 17, 2013

《台北市》味柔割烹


前兩年一直聽人提起「味留壽司」,但天母實在離我們的生活圈太遠,計畫一延再延,終於延到郭老闆開了另一家分店 :P

味柔的地址很複雜,但其實還算容易找,由台視旁 Starbucks 側巷進入應該是最單純明確的路徑。

板前座位數多,師傅與客人的互動的確也是此店一大特色 ... 老實說,郭老闆應該是我遇過最活潑、愛說笑的料理師傅了 XDD

與「味留」相同,這裡也是無菜單料理,晚餐時段分 NT1200、NT1800 兩種價位,由師傅依當天採購的魚獲與客人口味搭配。

食材保存在檯面下方的冷藏設備,只有偶爾照面。

板前座位的視野毫無遮蔽,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師傅的料理過程。

上菜囉~~

冰鎮過的醃紅蟳,大約半隻的量,配角是龍鬚菜與火龍果,非常意外的組合,非常刺激味蕾 ... 於是立刻要來一壺酒 XD

三千櫻 五百万石(←酒米)生原酒,還有店家自製、帶著蜜香的醃蘿蔔,爽快!

山藥蟹肉鮭魚子。用筷子快速攪動,食材拌勻了,山藥也變得更濃稠,唏嚦呼嚕,好不順口。

「味留」大多採用在地食材,郭老闆再三強調台灣有很多特有的好魚鮮,真的不需要特地由國外進口(也符合減少碳足跡的原則)。


於是,我們吃到吸盤還會吸舌頭的尖抽、從龜山島來的甜蝦、稍微汆燙過加點柚子胡椒就超好吃的大目鱸、第一次聽說的雪鯰、還有老闆珍藏的白鯺 ....

竹筴魚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食材,無論是剁成碎丁加蔥花或是壽司、生魚片,有機會一定要嘗,因為它滋味好而且便宜 :P

可樂煮海螺。可樂妙用多,可以解味精帶來的不適,布魯斯還有道拿手料理是可樂燉豬腳 :P

昆布高湯底煮明蝦,搭配的蔬菜也燉得徹底入味,整碗喀光。

昆布燒圓鱈。油脂非~常~豐富,口感倒是清爽,不顯膩,沾少許胡椒鹽一起入口,十分美妙;醃得軟爛的無花果則是一個小驚喜。

紫菜蛋花魚片湯。

甜點是玫瑰蕃茄。整顆蕃茄去皮,浸著淡淡的梅與玫瑰香氣。

總和心得是:CP 值不錯,用餐氣氛也輕鬆愉快,份量略少,因為是無菜單料理,很餓的話,提醒一下師傅應該也有滿足需求的方法。


TEL: 02-2579-2928
ADD: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巷5弄26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