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Monday, December 30, 2013

《支笏湖》丸駒溫泉旅館


日本秘湯を守る会一員、近百年歷史在北海道也算數一數二的老鋪,早在半年前跨年夜就被訂滿了;好不容易搞定預約,布魯斯又因為工作無法成行,原本已經悲觀地覺得這趟住不成了,沒想到館方爽快修改訂房,除了必需由湖側房改到山側之外,單人宿泊沒問題。

冬期備有免費的送迎巴士,由札幌/千歲車站出發,直接送到旅館門口(離支笏湖溫泉街還有十分鐘左右車程)。

這次就由我獨自繼續秘湯巡禮囉。

到達旅館時天色已暗,住宿方案包含貸切湯(一般方案需要另外付費),就先來享受一下。

丸駒的貸切湯有兩間,一間的露天湯是陶質,另一間的則是檜木製,我選了後者。跟奧飛驒的 槍見館佳留萱 比起來,丸駒的貸切湯設備齊全,有獨立的脫衣/盥洗區、舒適空調,內外湯都算得上寬敞,露天湯的防窺設施完善,反過來說就是 view 比較差(攤手)。

清晨湖景。支笏湖是日本最北的不凍湖,桐野夏生《柔嫩的臉頰》背景地。

野外露天湯很有氣氛,水位隨支笏湖變化,這一天水深 120cm,水溫不是很高。不能貸切,要離開主屋走一小段路,不知是不是因此一大早沒什麼人來交關。

跟無敵湖景比起來,晚餐只能算是中規中矩。部屋食,一個人爽爽地吃飯喝酒看電視 XD

菜色我就不一一介紹了,挑幾樣特別中意的...

前菜中的牡犡 時雨煮,想像以上的美味。

綜合生魚片裡有兩片鰤魚,屬於冬季的好滋味。

我靠這個鴨肉鍋就喀掉兩碗飯,客室係對我的實力多所肯定 XDD

丸駒初太郎しぼりたて生原酒,丸駒初代冠名、限量,買!

初太郎是用北海道產的米、支笏湖的水釀成的純米酒,しぼりたて生原酒則是指未經過加熱處理的生酒,通常是新酒上市(初冬)時期的限量品,風味清新甘甜,保存期限較短,需冷藏。

酒足飯飽,一夜好眠 ~♥

URL: 支笏湖 丸駒温泉旅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