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unday, January 31, 2016

《DIY》隨便煮海鮮飯

因為有 新鍋入荷,又因為冰箱裡剩一點泰國香米,再因為魚攤老闆娘說本日小卷物美價廉,於是就來煮個海鮮飯吧!

好隨便的理由 XD

人稱地表最貴香料的番紅花,已經買很久,一直供著不敢隨便拿出來用 XD

因為是臨時決定,除了番紅花,還湊出這些食材:小卷、花枝、蛤蜊、白蝦、洋蔥、蒜頭、蕃茄。

海鮮類清洗切塊;洋蒽、蒜頭、蕃茄切丁,爆香用。

溫水泡番紅花。

準備蝦頭高湯:在煎蝦頭過程中記得壓碎。

加水、洋蔥,小火慢熬邊撈泡泡。

爆香用食材下鍋...

花枝、透抽炒至略熟(轉白),取出備用。

接著下鍋的是蝦(鍋不洗),同樣至略熟(轉紅)時取出。

最後下鍋的是絕對不能缺的食材:蛤蜊。悶至開殼時取出,鮮美的蛤蜊原汁留在鍋中。

一般西班牙海鮮飯的食譜強調用西班牙米而且不洗,但台灣阿桑用的是泰國長米,還是洗了一下再快速瀝乾 ...

加入剛剛備妥的蝦頭高湯及番紅花,量大約至剛好淹過米粒。

小火慢熬 again....

高湯差不多煮乾時試一下米粒的熟度(決定是否再加高湯)並調味 .... 沒想到,米已經熟透,可見泰國長米不太適合這道料理(倒)

速速放入海鮮食材與米飯一起完成最後階段 .... 看起來好像米糕 XD

最後加入蛤蜊,隨便煮又隨便擺的海鮮飯就完成了 XD


因為使用的白米種類不太合適,嘗起來太黏稠了一點,失去粒粒分明的口感,海鮮飯就走精了,下次改進、再接再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