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Monday, January 25, 2016

《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

住在永和快二十年,竟然沒吃過就在離家僅步行五分鐘之遙的麒麟閣,實在太不像話(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決定抓住寒流的尾巴來初體驗。

果然,大客滿!晚上八點,門口還有排隊人龍。

所以不要鐵齒,事前訂位方為上策。

三個人的晚餐,滿滿一大桌。

大骨高湯底,上桌前現炸的扁魚酥,化進湯裡添點鮮味。

本店自製的招牌沙茶醬,據說對花生粉甚為講究,香氣濃但味不鹹重,配料區十分簡單,甚至還建議不要加蒜末(品嘗沙茶原味),與一般火鍋店或市售沙茶醬有非常明顯的口味區別,不愧鎮店之寶。

肥牛肉據說是本地黃牛,不過看油花就知道不是入口即化那種。

本店的肉片給得很實在,豬肉片大概比一般連鎖店厚一倍,但如果因此涮過久就浪費了 ...

很特別的魚脆,魚漿混合蔬菜的口感。

手工燕餃、魚餃 ...,各式各樣嚐起來更有食材本味的熟悉火鍋料。

雖然是火鍋名店,除了沙茶,最有名的竟然是幾樣炸物,都是現點現做,不負盛名 :P

應該是太餓了,熱騰騰又Q脆的花枝丸,搭配少許椒鹽,上桌就被清空。

炸雞翅,肉汁鎖得很好,柔嫩多汁。

炸旗魚,魚肉同樣保持得很鮮美,但裹粉實在太~~~甜~~~,口味上很不習慣。


總之是個好厝邊,以後還會常來串門子 :P


URL: 麒麟閣沙茶火鍋
TEL: 02-2924-9259、02-2925-3423
ADD: 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57號2樓
休假時間:6月1日-7月31日(與過年期間除夕至初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