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aturday, December 17, 2016

《台北市》私廚・三角貓

與上次私廚餐會相隔一年多,三角貓已重出江湖,而且可以大方面世了。

不再隱身公寓頂樓,但仍舊低調地位在復興~建國之間的市民大道路邊。

貓貓們。

T 同學一揪,大家準時報到(目前只接 8~ 16 位的預約客)。

餐廳中央是一部看來很厲害的切片機。

控制火腿厚度、就能控制口感之現切四年伊比利火腿,有四種吃法...

單吃,脂香芬芳。

麵包、蕃茄、火腿,清爽。

麵包、馬糞海膽、火腿,海陸兩棲,既強烈又和諧。

可樂餅、火腿。可樂餅內餡是蘑菇加松露,最是濃郁。

青醬麵包配水牛起司加蕃茄醬,我很愛直接將水牛起司切塊佐蕃茄醬的滋味。

鴨肉、鴨胸與鴨肝的組合,店家給這道菜的名稱是「鴨鴨鴨」。鴨蛋的熟度控制很不可思議,風味和口感都厚重,只可惜這是我比較不愛的味道。

偽裝成卡布奇諾的蘑菇湯。

海鮮飯。番紅花色澤與香氣、醬汁收至全乾且粒粒分明的米飯,柔軟多汁的海鮮食材。

酒是同學們帶來的(需另收開瓶費),先上場佐餐的是 David Akiyoshi Viognier 2013,這款白酒與海鮮非常契合。下半場則交給 サントリー山崎蒸溜所貯蔵焙煎樽仕込梅酒

法國鮟鱇魚與酸豆醬汁。有一點東方味,很下酒(?)

這個才是主菜之紅酒燉牛舌配馬鈴薯泥,其厚度和軟嫩都有點驚人。

給不吃牛的人之伊比利豬的上蓋肉(肋眼肉的上部),油花不多,非常滑嫩。

布丁豆花配咖啡。


私廚讓料理人能仔細琢磨、食客能自在享受,給彼此都多一點放鬆(當然也要多一點成本),是一種會上癮的用餐方式,而食物的療癒無價。


TEL: 0937988751
ADD: 台北市市民大道三段 161-1 號
URL: 三角貓 FB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