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Friday, October 06, 2017

《青森》奥入瀬渓流ホテル/Lounge 森の神話、Morning Cafe


奥入瀬渓流ホテル的前身是奥入瀬グランドホテル,因為營運問題於 2005 年納入星野集團後重生,是唯一地處奧入瀨溪畔(燒山)的溫泉旅館。

木屋風格建築本身已頗有歷史,在森林包圍下無違和。內部經過大量更新改裝,已不顯絲毫陳舊。


飯店分東西兩館,走進主玄關、接待櫃台所在的東館,青銅製的巨大暖爐「森の神話」是很強烈的視覺震撼,配合窗外的綠意,簡直是令人摒息的一幅畫。


西館也有一個暖爐,名為「河神」,是鋁合金製,不同於「森の神話」的強烈,「河神」顯得柔美... 且巨大 XD

「河神」所在是一個自由休憩的空間和飯店活動的報名、集合場所,提供免費茶和咖啡。


【ラウンジ 森の神話】


森の神話 白天(~18:00)是 Café Lounge,夜晚(20:00~)則變身為 Bar,提供酒精飲料。


窗景第一排,適合完全放空。


一個既空曠又彷彿可以把人完全包覆的空間。


用沙漏注入時間感的湧水咖啡。


菓子是烤脆的蛋白灑上抹茶粉。


奧入瀨溪流終年水流量與濕度穩定,是苔類的寶庫,飯店每個房間也附有苔類的觀察鏡。


於是奧入瀨的代表物也變成一道甜點:苔玉アイス。


菠菜(ホウレン草)末包覆抹草冰淇淋,襯青蘋果泥,維妙維肖,而且好吃。


每日限定十份的 りんごクリスタル(蘋果 crystal)。冰淇淋是 Calvados(蘋果白蘭地)口味,用青森產富士蘋果烤成的脆片做成蘋果的意象,大人風甜點。


幸福林檎のミルフィーユ。林檎是日文蘋果的漢字,所以還是道蘋果風甜點(千層派),沒什麼需要特別介紹,但我覺得最好吃(只是吃起來有點猙獰) ❤



【渓流モーニングカフェ】


飯店有許多活動可以參加(部分有料),可以在西館一樓的櫃台詢問、報名。我們參加的其中一項是清晨五點四十集合就要集合的「溪流 MORNING CAFE」。


飯店接駁車送參加的住客(意外地踴躍,發了兩部車)到雲井の滝,服務人員引導大家走到一個溪邊、有幾張木桌椅的小平台,享用飯店準備的熱咖啡、散散步。


只要「身在其中」,就是這個活動的意義。


這三天兩夜是非常美好、五感滿足的體驗,希望後會有期。


URL: 青森 温泉宿 星野リゾート|奥入瀬渓流ホテ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