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Wednesday, February 19, 2020

《札幌》COTE DOR

吃到兩眼發直行程最後一站 😋

COTE DOR(コートドール)跟 TATEOKA TAKESHI 一樣是札幌當地的法式餐廳,也都拿到米其林一星,但兩者各方面的風格都相當不同。

TATEOKA TAKESHI 是在鬧區的小店、低調安靜;COTE DOR 在市郊獨棟、華麗活潑;這些特色展現在裝潢、服務、料理。

同樣是請主廚配酒(pairing),展開味覺的旅行~

Domaine Francois d'Allaines Bourgogne Chardonnay 白酒

Château Bouscassé Madiran 紅酒

COTE DOR 在 tabelog 上評價很高,料理也的確很棒,口味與擺設都是豐富華麗路線,平衡但並不特別印象深刻;COTE DOR 的 澤村一樹(不是!)也比 TATEOKA TAKESHI 更活潑、更能聊。(PS. 澤村一樹是《型男主廚三星夢 / グランメゾン東京》劇中的 Garçon / 侍者)

如果硬要比,我無疑還是認為 TATEOKA TAKESHI 勝,無論料理、配酒、服務、氣氛,勝在全面的能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