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Monday, February 17, 2020

《支笏湖》丸駒溫泉旅館(二)

再訪丸駒也是因為 上次只有一個人來,這次跟布魯斯一起,氣氛又不一樣了。

也是搭乘冬期運行的送迎巴士「名湯ライナー号」由札幌車站出發,跟上次一樣是個下雪天,只次這次雪下得更狂,就在接近支笏湖的時候發現窗外道路和景色白成一片… 欸欸,我們該不會遇到傳說中的 white out 了吧 😱

房間面湖,但剛 check in 時窗外雪光飛舞白霧茫茫,幾乎完全看不到湖,這張照片是風雪過後的隔天清晨拍的。

丸駒是 日本秘湯を守る会 成員,天氣再壞都不能錯過天然露天風呂。

天然露天風呂與主屋以長長的高架木道相連,寒氣由四面八方的空隙襲來,走起來更是吱吱作響。

池畔的更衣區,開闊面湖,野趣十足。

支笏湖是日本最北的不凍湖,湖水與溫泉池僅隔著眼前這道石牆,溫泉是自然湧出,池底是砂礫(老實說坐起來不太舒服),池水深度會與湖水連動,今天不只大雪、視野模糊、水位還很低,難怪都沒人 😅 *****************

上次自己來丸駒,晚餐是部屋食,這次兩個人一起來,訂了「囲炉裏会席」。

全套會席料理樣樣齊全,但我們的注意力都在桌上中間的地爐(這句子怎麼怪怪的 … 就いろり啦)😅

現煮大蒽鴨肉(カモネギ)鍋。

姫鱒其實已經熟了,但還是烤個氣氛,拗成這個姿勢的烤魚本身就充滿氣氛啊~ 😊 *********************

大雪中的湖邊露天風呂是一種情懷、泡一個體驗,要好好洗去旅途塵埃、享受一下還是乖乖約了貸切風呂(有額外費用),設備齊全,溫暖舒適… 景色嘛,還是白茫一片 😄

隔天早晨,雪停了,湖露面了(證明房間真的面湖 😄

湖邊的露天池還是沒有人、池水還是只能泡到胃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