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Tuesday, February 01, 2022

《台北市》請客樓

大年初一,與家人一起初訪請客樓。

透明電梯俯瞰 12 廚,發現喜來登的建築配置與我們每年都會造訪的台南遠東香格里拉頗為相似。

到達十七樓就是請客樓低調的入口。也許是防疫考量,客人安排的座位很分散,我們則是預訂了包廂,在「周庄」入座。

兩雙筷子原本用意是其中一雙作為公筷,因為目前是套餐就隨意使用。

因為有人不能吃甲殼類海鮮、有人不吃牛,所以五個人有三種菜單 🤭

翻動這個小方塊,服務人員的錶就會震動,顯示相應通知(所以手勿賤 🤭

前菜(冷盤)悅迎臻品六彩盤:碳烤烏魚子(中央)、左起順時鐘:紅麴尾巴、鮮露豆腐絲、脆皮野菌素鵝、陳醋海蜇、藤椒油雞。

這時突然有點疑惑... 為什麼服務人員完全沒有菜色介紹,反而是大家七嘴八舌對著菜單確認?

每一道都細膩精緻,我個人非常愛脆皮野菌素鵝,只有一口,回味無窮。豆腐絲也是這裡著名的功夫菜。

元貝白蘆荀花膠。干貝、白蘆荀花膠燉雞湯,黏稠與爽口並存的可能。

【無甲殼特別餐】豆酥戰斧豬。豆酥大獲好評 😄

金莎蒜酥龍蝦球。蝦球裹鹹蛋黃,我原本很不愛鹹蛋黃的,但這蝦完全沒有我害怕的鹹蛋腥味;底襯酥炸的極細牛蒡絲(配角也很搶戲,大家都吃光😄 )。

上到這一道菜突然出現服務人員菜色說明,大家反而嚇一跳(?

【無甲殼特別餐】蒽燒薏仁刺參,刺參口感很Q。

蠔皇婆參吉品鮑。(豬)婆參口感與刺參完全不同,滑爛到彷彿史萊姆(什麼形容 😅),鮑魚入味但彈牙。(然後菜色說明又消失了....

蘋果木燻牛肋排。一碰就散、入口即化,但調味太重,已吃不出牛肉香,與美式豬肋排反而類似,眾人皆曰可惜。

【無牛特別餐】煙燻伊比利豬。與牛肋排相反,偏乾偏硬,也是可惜。

花雕智利海鱸魚。花雕酒氣味濃,魚肉很緊實Q彈,劃開後仍紋理分明,連同配菜整體調味偏重,鮮味不太足。

包含水果及甜點(百合香滑蓮藕露)共八道,份量適中,口齒留香。

----

服務部分有兩點我覺得很不解:

上菜時的菜色介紹只出現一次,其他菜色只能自己看菜單(?)

出菜節奏控制很不好,我們幾度等到相視無言,桌上空無一物,安靜尷尬 ❄️

也許是疫情或年節影響人力,但星級餐廳的服務應該不只這樣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