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Thursday, October 13, 2005

《台北市》發現越

利用嚴嚴在台灣旅程中難得在台北的中午聚餐, 也順便感謝他和 Emma 的幫忙順利弄到 KERORO T-shirt (←這是炫耀圖)

「發現越」的合菜套餐, 每人NT380(+10%), 四人份五菜一湯+白飯。平日中午, 高朋滿座。



越式蝦肉餅。炸蝦肉泥, 附了一盤生菜, 包裹後沾酸甜的醬汁, 爽口不油膩... 我是覺得包了生菜好像也沒加分~



芥藍花炒香腸。雖然 combination 還蠻特別, 但吃起來似乎跟一般炒青菜差不多 ^^"



涼拌青木瓜鮮蝦。這個讚, 尤其是已經飢腸轆轆的大家.... 蝦子還蠻實在, 拌著酸甜(實在一點都不辣)的青木瓜絲十分開胃~



香茅辣炒雞肉。又是一個名不太符實的菜名 -- 看起來很帶勁, 起實並不辣。香茅、蕃茄炒雞肉末, 很下飯, 嚴嚴大讚這一道...



清蒸檸檬魚。熟悉的菜名、熟悉的味道.... 鱸魚蠻夠份量, 肉質也鮮美。



酸辣蝦湯。香茅、檸檬清香, 蝦和草菇在紅紅的湯汁裡閃閃動人(只是料的「密度」不太高), 跟前面幾道比起來, 辣度加三級, 大家辣得吱吱叫....

每道菜的份量跟 瓦城 比起來 size 都小一號, 如果是晚餐, 食量如我們恐怕得多追加一人份才行!

我對越菜是沒什麼瞭解, 但這一桌跟泰國菜的差別是在哪裡啊 ?!

URL: www.dcb.com.tw
ADD: 台北市松高路19號6樓(新光三越A4館)
TEL: 02-2722-256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