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Thursday, November 09, 2006

《台北市》鎌倉廚房

就算不衝週年慶, 也要注意一下週年慶的 schedule, 不要像我們一樣選到了一個地面上、地面下都塞成一團的時間、地點吃東西...



門面溫馨宜人, 內部裝潢也堪稱燈光美氣氛佳, 打開精美的 menu, 每樣看起來都讚, 令人更加飢腸轆轆... 為了多嘗幾道, 我們決定單點丼飯, 再搭配一些壽司、冷菜~



蔥花鮪魚蓋飯。看到這個成品, 實在是有點失落, 外觀上缺少肥美的光澤, 嘗起來的口感也是如此, 薄薄的肉片加上肉泥, 淋上附來的醬油 (不是醬汁) 還算好下飯...



鎌倉蓋飯。取這個名字、標這個價格(單點 NT450)應該算是招牌料理了, 但感覺實在有點單薄, 尤其海膽的腥味極重(海膽的腥和鮮我們應該不至於搞混), 不過淋上醬油、拌一拌鮭魚子、蔥鮪魚, 我還是完食!



綜合握壽司。共八品, 新鮮OK, 這份海膽也沒有蓋飯那麼腥, 不過醋飯捏得很緊實, 沒什麼空氣感, 用筷子使力掐都不會散開(←這不是讚美)...

我們點完以上內容時, 服務生建議「應該夠了」, 結果當然是還沒飽, 而且滿意度低, 決定再加點, 當作是上訴的機會...



關東煮。完全顛覆了我對關東煮的印象, 湯頭很甜(甜到我感覺不出其他調味)、蘿蔔的內層還是冰的(不是冷, 是冰).... 雖然去過幾次日本, 但對什麼是「道地的關東煮」沒什麼印象, 所以我不敢斷言是我太習慣 7-11 口味, 還是這一碗有問題, 只能說感覺很 shock Orz



不過關東煮裡的這顆蛋, 布魯斯給予高度評價, 外熟內生, 恰到好處!



鯽魚一夜干。這道很中規中矩, 淋上檸檬汁、沾著蘿蔔泥, 帶一些油脂的口感很不錯~

雖然尾盤拉回, 但整個盤勢看來, 我們大概不會把它放在投資組合裡了 :P

以上結帳 NT 1837 (含 10% 服務費)。

TEL: 02-8773-2037
ADD: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83巷7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