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Wednesday, November 15, 2006

《台北市》湘鼎坊

一次純粹為了湊人數吃合菜而形成的聚餐 :P


位置就在車水馬龍的基隆路邊, 招牌配色很醒目, 門口的說明把身世交代得很清楚(是最後一位在七海官邸為經國先生作菜的廚師...歹勢, 我實在不太喜歡「御廚」這種字眼), 做過報導的節目、刊物也都感謝了, 連門牌都斗大一塊, 但是上看下看, 就是沒看到店名 @_@

除了預點的芥菜花雕土雞和生菜蝦鬆是江湖上推薦的菜色, 我們坐下來就對著眼花撩亂的菜單一陣亂點, 八個人九道菜... come on, baby!



滑蛋蝦仁。食材是沒話講的, 蝦肉結實蛋滑嫩...

它上場後我確定一件事 -- 現炒菜是家常size, 不用擔心份量過多 :P



回鍋肉。這道我覺得比較普通, 嗯.. 就是很下飯....



金針絲瓜。感覺普通菜色之二, 單純只為了要多一道蔬菜。金針與絲瓜的搭配比較少見, 但吃起來味道好像沒有太大差別 O_O



蒜香鮮蚵。蒜香是蒜蓉醬油, 搭配生蚵、油條, 感覺很新奇、爽口~ 老闆, 再來一碗飯!



芥菜花雕土雞。預約菜色之一, 雞肉先炸過, 入高湯熬煮, 再淋上花雕酒、加入芥菜... 肉質不嫌老, 還留有土雞的口感; 其實我很不愛苦口的芥菜, 但在這份湯頭裡只剩下一點點奧妙的餘味...


生菜蝦鬆。預約菜色之二, 除了一般的蝦鬆食材, 還加入蕃茄和碎油條, 口感更香更脆還外加一份清甜。



三秒鐘猜這道菜是什麼 ? .........椒脆肥腸! 就是外表炸得微焦、口感Q的肥腸, 放在干扁四季豆裡 :P




蟹肉豆腐和三杯中卷, 完全符合想像中的長相、味道, 但又比想像中多一點鮮美和細膩的感覺...


雖然 menu 上大多是常見的名字, 價格、裝潢、服務也幾乎與存在每個街頭巷尾的熱炒店無異, 但在每道質樸的菜色中, 流露多一點細膩、功夫和巧妙搭配, 組合成令人讚賞的美味!

以上結帳 NT 2140, 平均每人消費不到 NT300, 怎是「C/P值很高」足以形容 !?

TEL: 02-2737-3081
ADD: 台北市基隆路二段184巷1號(近捷運六張犁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