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aturday, November 01, 2008

《森町》ラーメン次郎長

ペンション ルポーゼ 主人推薦的拉麵店之一。雖然有分店好幾家, 只要有機會, 本店當然還是首選!


晴朗的假日中午時分, 森町市街上靜得不可思議, 次郎長門口的停車位倒是一直閒不下來。

室內空間不大, 分為吧台及座席, 清水店主就坐陣爐口前; 牆上張貼了許多名人的簽名及合照, 包括永遠臭臉的「ラーメンの鬼」佐野実 XD


來到道南, 當然要吃塩ラーメン(¥600)。三層肉叉燒入口即化, 湯頭清爽 (應該是以雞為底), 但並不「淡」, 加上海帶的口感, 沒有海鮮也能感覺到海味 ~


略細的捲麵, 與湯頭搭配完美。


布魯斯在我慫恿下, 點了一字之差的豚塩ラーメン(¥650)。加入豚骨、變得白濁的湯頭較濃郁, 感覺較厚重。

拉麵名店的故事總是離不開對湯頭與麵條走火入魔般的堅持、鑽研 (像店門口掛的「一杯の魂」), 所以我們全部裝進肚子裡帶走了 :P


ADD: 茅部郡森町新川町221-4
TEL: 01374-2-1204

遊記: irene's pag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