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aturday, May 15, 2010

《台北市》鈺善閣素食餐廳

補過母親節兼打牙祭。

話說素食已經從依附宗教場所、千篇一律精緻化到養生、環保, 進而發展出各自的美味路線。


託我娘的福, 今天來吃素的懷石料理 (道不道地不論, 量很少是真的 :P)

套餐為主、單點為輔, 假日時段從 NT980+10% 的精緻套餐起跳 (我們當然就從這個最低標開始入門), 這一點也相當不同於傳統素食餐廳 $_$


上菜之前, 先洗手。光這盆加了檸檬片與玫瑰花瓣的能量水, 服務人員就能面不改色地講(背)一段幸福快樂的介紹詞, 很 ... 厲害。


地珍茶是將地瓜刨絲, 與人蔘、甘草等材料一起熬煮, 不喜漢方味道的我喝起來有點勉強, 也許這就是健康的味道吧 Orz

大家圍著圍兜, 像要吃什麼熱呼呼、油滋滋的東西似的, 其實 ... 並沒有 XD


竹香翅煲。鄉親啊~別再追殺鯊魚、撂食魚翅了, 以藻膠做成的替代品加上蕈菇、蔬菜、高湯熬煮, 一點都不遜色啊~


鮮蔬懷石。蒟蒻、青蔬、藻類等食材假扮的生魚片, 為了以假亂真用芥末點綴的用意可以瞭解, 但真的佐來入口就... 不太好。


忘了什麼名字的煮物... 絲瓜湯頭還不錯。


食養蒸物。芋頭為主調, 摻有鮮菇香, 雖小但風味細膩。


胡汁猴排。據說是招牌料理, 事先泡軟並經醋醃過的猴頭菇, 煎成牛排狀並搭配黑胡椒醬汁 ... 也許是我對倣暈素食的不以為然又發作, 又或者是量大嫌膩, 雖口感不錯, 但不會讓我 wao ...


天醋香草。據說是有機糯米醋加上薰衣草及蜂蜜, 醋香很濃, 後勁很強, 幸有蜂蜜緩和, 喝起來就是... 渾身會抖一下的感覺 XD


花蓮富麗米做成的荷葉珍珠(米糕)和杏鮑菇、皇帝豆為主的東寶鮮湯, 清湯底鮮而順口。


如果沒吃飽, 招待素燥飯一碗 :P


甜點水果, 謝謝收看。

除了吃食材、料理, 也是吃氣氛、服務 (超級殷勤外加九十度鞠躬, 一度讓我誤以為它是王品集團的一員 :P) 甚至吃裝潢的典型, C/P 值實在很難給, 不過最重要的是, 我娘很滿意, 也就夠了。


【2011-05-07】


母親的節日當然是阿母說了算, 所以早早在一個月前訂好位, 我們又來到鈺善閣。


套餐內容大同小異, 前菜略有調整, 量一樣很少 XD


今天的胡汁猴排似乎比較豐盛, 口感也比較好。

阿母還是吃得很開心, 任務就算圓滿完成了。


URL: 鈺善閣-素食餐廳
TEL: 02-2394-5155
ADD: 台北市北平東路14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