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aturday, December 11, 2010

《永和》三分俗氣

話說住在永和的福氣之一, 就是在徒步範圍內就能嚐到各種風味、價位的美食, 今天的晚餐在以江浙菜聞名的「三分俗氣」。


內部陳設簡單, 座位不多, 我們事前預約又來得早, 用餐氣氛很輕鬆安靜。對熱門小餐廳常被詬病的服務效率和態度問題, 也感到滿意。

兩個人叫合菜比較尷尬, 如果像我們一樣有三、四個人的實力, 面對服務人員的勸阻時, 要勇敢堅持, 中途加點總難免有點打亂作戰 (?) 節奏的感覺 XD


小菜一之蔥烤鯽魚。經典滬菜小品, 約巴掌大, 鋪滿魚卵, 既酥又爛, 既甜又鹹, 沒酒就配茶, 一樣很讚。


小菜之二翡翠鑲肉。青辣椒包絞肉, 香且微辣, 感覺與 客家小館 不分軒輊。


茄香肥腸。熱滾滾上菜, 軟爛入味, 油滋滋好下飯。


白灼禁臠。白灼與單純汆燙略有不同, 將松阪豬脖子肉用油、酒、薑等調味料燙熟食材後再冰鎮, 據說為了封住肉汁, 在上桌前才切掉多餘的油脂。

紋理分明的肉質入口全無腥味, 沾醬是加了蒜片、辣椒的特調醬油 ... 是的, 招牌菜。


吃江浙料理, 就來碗菜飯吧。


乾煎馬頭魚。習慣了清蒸的口感, 對味覺比較刺激的乾煎, 心得是果然吃起來會很口渴 XD


醃篤鮮。比 點水樓 清淡、跟 上海小館 差不多, 在氣溫回升的情況下倒是剛好, 整碗完食。BTW, 最近吃到的冬荀好像口感都差了點...

料理份量略少, 兩個人喀完以上菜色, 剛好飽足, 代價超過兩張小朋友 $_$


【2011-03-26】


蒜子燒黃魚。蒜和豆腐既香又軟爛, 魚頗鮮, 入味但不鬆散, Yummy。


砂鍋獅子頭。獅子頭的肥肉比例比較高, 遇筷就散, 口味比想像中清淡... 四個人分一顆肉丸子, 有點意猶未盡 :P


元蹄焗海參。豬婆參厚且彈Q, 蹄膀入味但保有嚼勁, 厚重但不油膩, 共識決為最滿意菜色。


木耳子雞。薄嫩的木耳與雞肉搭配的口感很特別, 佐以泡椒、酸菜, 頗有解膩的效果。


附上地圖一張。永和的道路如同迷宮一般, 不知看得懂的外地人有多少 XD


參考前一張圖, 如果從頂溪捷運站出發, 最短路徑是由中興街 68 巷轉入, 我們也是這麼走, 徒步大約 10min, 不過途經是這樣的巷弄 (圖片截自 google map), 外地人請三思 :P



ADD: 永和市國光路49巷8號 (週二定休)
TEL: 02-2231-110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