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Thursday, April 17, 2014

《台北市》大嗑西式餐館 Ducky Restaurant

過生日嘛,再忙也要大吃一頓!

大嗑西式餐館近來名氣漸增,除了 C/P 值高,也因為主廚們的 侯布雄 背景,給人一種仙女下凡(?)的遐想 XDD

Ref: 【BIOS X 美食家的自學之路】台北西式小館專題:大嗑西式餐館

入夜的濟南路二段人車都少,在這個城市中心的安靜角落,高朋滿座,訂位是絕對必要的。

注意,不能刷卡哦。

生日快樂!

side dish 之一,蒜香風味炸薯條。餓的時候,非常好吃(來人,上啤酒!)

side dish 之二,地中海風味炒軟絲。墨魚香腸、軟絲、山蘇的組合非常有趣,微辣、開胃,有種路邊熱炒的暢快感。

晚餐時間人多,主餐又多現做,等待時間有點久,在 Ducky Restaurant 就追加一杯小鴨特調(這杯是 Vodka 底,另有咖啡奶酒底可選擇)吧。

香煎美國「Choice」沙朗佐黑胡椒紅酒醬汁與季節時蔬。雖然猛一看有點像炸排骨(XD),其實是煎得很漂亮的三分熟美國 choice 級沙朗,不過布魯斯覺得蒜味蜜醬有過重。

爐烤脆皮豪野鴨胸佐牛蒡紅酒肉汁(每日限量 10 份)。口感鮮嫩、份量豪氣,搭配的各種蔬菜佐牛蒡紅酒醬汁也十分美妙,我尤其喜歡蘿蔔和玉米筍。

半熟巧克力蛋糕佐新鮮香蕉慕思。攪勻 mousse 後變得有點慘不忍睹,不過味道不錯,比較大人。

蜂蜜烤布丁佐季節水果,就是甜,但不膩。

在初夏氣息的晚風中,微醺,除了沒吃到白蘆筍有點可惜之外,很飽、很滿足、很確定會常來!


【2015-04-29】
明知被誆騙還要硬吞的怨氣,化作這一整桌酒菜。

先來杯雪藏降降火。

下酒菜們 :P

本日 special 是德國豬腳(附湯)。

墨魚燉飯

有甜味、有氣泡的紅酒,微妙。

半熟巧克力蛋糕佐香蕉慕思,again!


【2016-10-01】


初秋,涼風中的傍晚,喝吧!喝吧!


嘗試波士頓啤酒,嗯 ... 苦味比較重,不太合我胃口。


蕃茄沙拉:蕃茄、油醋和水牛乳酪。


翻炒綜合菇沙拉,我喜歡混著炒得香香的洋菇的溫感沙拉。


三分熟的老饕上蓋牛。上蓋是指一般肋眼肉(肋脊肉)的上部,油花不多,但煎烤得當,口感無筋,很嫩很香。


季節海魚。今天是馬加(鰆),芥末奶油醬汁搭配蛤蜊高湯,份量口味都很棒。


焦糖烤布蕾。


香草奶酪,上面綴的是新鮮葡萄切片,很特別。



URL: 大嗑西式餐館 Ducky Restaurant
TEL: 02-2394-8810
ADD: 台北市濟南路二段18-3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