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aturday, December 30, 2017

《台北市》Orchid Restaurant 蘭

年底了,吃頓 fine dining 慰勞自己。


安和路立人國小旁,相較隔鄰的親子餐廳,門面低調安靜。


我們似乎是晚餐時間第一組入座的客人,安排在角落沙發座位區,可能是視野角度最好的位置吧,黑底金裝,奢華不喧鬧,盡在眼底。


方便服務人員觀察添水的水杯燈,據說是放下杯子燈就會亮,但我們桌上的燈比較傲嬌,角度要喬對它才肯亮。

****

全套餐型式,不提供單點,可加價搭配侍酒師挑選的四種佐餐酒,酒單也可自選。


雖然酵母是我的中級過敏原,平時忌口就是要把 quota 用在這種時刻啊!我比較喜歡長棍型的蔓越莓。


餐前小點,青豆風加些許布丁口感。


第一款配酒是香檳。


蘆荀、蟹肉魚子醬、荷蘭醬。蟹肉搭配微酸醬香,清爽;這個季節吃得到白蘆荀有點驚喜。


澎湖小卷、薑、雞汁。這道菜上桌,香氣會讓人湧出一股親切又想念的的情緒,新鮮的海潮味十分刺激味蕾,服務人員強調為了保持小卷的Q彈口感,頭身是分開處理的,小卷本人應該也會覺得欣慰吧 XD


第二款配酒是 Sauvignon Blanc,覺得是今日首選,配得絕妙。


南瓜湯、蘋果、臘腸。追加一份麵包完食。


隨菜色更換餐具。


紅條魚、九孔鮑、海藻奶油。首先要稱讚一下這紅條蒸得很棒,完全保留紅條的彈性(我們老是控制不準時間和溫度、蒸過頭而糟遢了它的細緻口感),但整道菜的調味偏鹹,最後食材留在口中的滋味很模糊,只想趕快喝杯水,覺得可惜。


與菜單上標的餐酒不同,從 Riesling 換成 Chardonnay,我個人覺得味道強烈了一點。


牛小排、蕪菁、甜菜。


表面藜麥烤過之後有爆米花的口感。


布魯斯一向吃牛排都是指定三分熟,這份牛小排是五~七分熟(沒有詢問客製熟度),他評價不錯,不會過老。


伊比利豬、紫甘藍、芥茉籽醬。

看到結球甘藍很開心,但還是想念 RéeL 的孢子甘藍


吃穀物飼料的伊比利豬香氣特殊,相較於佐微酸的芥末籽醬,我更喜歡單吃。


雖然酒標是俏皮的小熊,但其實是味道頗厚重的 Syrah。


石蓮花凍、番茄、蛋白餅。清口。


巧克力、櫻桃、紅心芭樂。酸苦甜的大人口味。


最後是咖啡(或茶)搭配馬卡龍、可麗露。法式甜點中我最苦手的就這兩樣了吧(苦笑),這是我自己的問題,不是餐廳的錯 XD


服務細節親切、到位,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比較資淺的服務人員介紹菜色時可以再降低一點「死背感」。


感想是雖然對料理不是樣樣滿意,但總體算是一次五感俱足的體驗,也希望後會有期。



URL: Orchid Restaurant 蘭
TEL: 02-2378-3333
ADD: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83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