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Friday, June 18, 2010

《美馬牛》Gosh cafe

每次到北海道, 總是很容易餓 -- 天冷熱量燃燒得快、天熱體力消耗得快, 總之就是一直吃吃吃。

這回兩光的カーナビ(GPS)不爭氣, 主人已經飢腸轆轆, 它偏偏一直帶著我們在小小的美馬牛原地打轉, 憑腦中的模糊印象又找不到正確方向, 只好硬著頭皮問正好出門倒垃圾的阿桑, 原來, 我們就只差一個轉彎 ...


時間近下午二點半, 略西斜的陽光映著小巧的建築, 看起來很好吃 (我真的是餓壞了) XD


停好車, 通過窄窄的前廊, 來到很家居的門口。

室內約一半空間是廚房、吧台, 天氣正好, 我們跟其他客人一樣, 選擇坐在戶外露台。


當天的推薦料理之一:仔羊の香草焼き, 含麵包籃、mini沙拉和咖啡, ¥1850。迷迭香烤仔羊肉, 應該是我吃過最棒的一次, 皮香脆肉鮮嫩。


自製麵包, 口感略韌, 布魯斯在主菜上桌前就整籃喀完, 真的很餓 XD


美瑛産グリーンアスパラとベーコンのパングラタン, 含 mini 沙拉和咖啡, ¥1580。再重覆一次, 這個季節的蘆荀(アスパラ)真的很讚, 培根來自 步人, 加上 gratin, 布魯斯勉強算是飽了 :P


Gosh 自世界各地購入咖啡豆, 自行烘培, 今天用的是來自肯亞的 ケニア AA, 淡淡的酸味, 輕啜一口, 享受隨著微風吹拂灑下的細碎陽光...


這個美好午後發生了一段小插曲:當其他客人陸續離開, 只剩下我們一組時, 台灣的 GTV 團隊抵達進行取材。

主人先來為打擾用餐向我們致歉, 並叮嚀他們不要拍到客人。接著 GTV 團隊就在我們面前抱怨日本人真奇怪, 拍到又看不到有什麼關係, 台灣人都很愛搶鏡頭云云... 原本我想嗆他「恁祖嬤係台灣人, 就嘸呷意上電視啦」, 不過我終究是個俗仔, 一直到我們結帳離開, GTV 的人都以為我們聽不懂。

出門在外, 多想兩分鐘, 可以不要大放厥詞。


URL: 自家焙煎珈琲 Gosh [ゴーシュ]
TEL: 0166-95-2052
ADD: 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美馬牛市街地

3 comments:

Vickie said...

那個小羔羊肉看起來好嫩喔(流口水)

我覺得台灣的媒體都自認是無冕王
拿著攝影機就覺得人家都該聽他的
所以人家不配合拍攝就說人家爛!切~

波波馬麻 said...

那個蘆筍+麵包的麵包裡是蛋嗎?
看起來好迷人喔!(^o^)
這樣低調的門面有這麼驚艷的料理,
日本實在太美好了,
最近踩了台北一間人氣餐廳的雷之後感觸良多......

irene's cuisine map said...

@ Vickie
吼... 那個羊肉... 想到還會流口水 :P

沒錯, 就是對那種「我掌握麥克風/攝影機就是老大、別人都應該合作」的心態真的很反感 :(

@ 波波馬麻
那是蛋沒錯, 鮮豔得很像假的吧 :P

這家小餐廳的咖啡和料理跟附近的美景相得益彰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