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Friday, May 31, 2013

《台北市》北門鳳李冰


自從被發配邊疆後,到東區走跳的機會大幅減少,雖然久聞本店名聲,直到今天才第一次上門交關。

繁華的 216 巷內,一個超過「簡單」所能形容的簡單店面。

大門、前庭、店面連成一氣,只有兩支電扇捲起一點輕風,在日頭赤焰焰的 34℃ 午後,熱浪似乎也平靜了一點。

消費也不太東區,基本單位是 40 元。

聲名遠播,訂單很多,雖然當時店內只有我們兩個人,店員還是忙個不停。

把各種口味名稱做成膠帶,方便創意。

招牌口味之一:荔枝冰。古早味做法,口感近似冰沙/綿綿冰,壓得非常紮實,香甜爽口。

招牌口味之二:鳳李冰。紫蘇口味為底,加上糖漬鳳梨、糖漿和梅子,酸香微甜,清爽不膩,店員交代先攪勻更好吃。

招牌口味之外,任選兩種口味組合成混搭冰,這一份是芋頭和花生:芋頭總是討人喜歡的,而花生雖然香醇,但實在甜了一點。

簡約、友善、樂活。


ADD: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3弄9號(12:00 ~ 21:30)
TEL: 02-2711 8862

No comments: